2015-09-21 感恩 104-1第一場 皮拉提斯

  • 2015-11-10

2015-09-21 感恩 104-1皮拉提斯

2015-12-25

 

感恩學苑第一場活動:皮拉提斯

講師陳姿彣

 

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正式開跑囉~首場活動由感恩學院在104年9月21日星期一晚間六點半於體育館二樓的木質教室舉辦,特別邀請到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國家級教練陳姿彣講師來到現場教大家皮拉提斯的有氧舞蹈。

 

皮拉提斯可以結合東西合併的傳統養身優點,將身心合一發揮並取得協調,不但可以強化核心肌群,還能訓練自己本身的柔軟度與平衡,最重要的是還能雕塑自己的身材並達到有規律的呼吸系統。

 

 

護理系二年級賴貞瑜同學表示,在選體育課的時候,有聽到其他同學分享上皮拉提斯課程的經驗,覺得皮拉提斯不但可以延展身體,還能活絡筋骨並訓練身體的柔軟度,是一樣很棒的有氧舞蹈運動。

 

 

 

外文系一年級李芸萱同學表示,第一次接觸有氧運動就是皮拉提斯了,剛開始隨著老師的動作,先將身體暖身好,再來慢慢地放鬆身心開始伸展身體,以漸進式的方式開始加強身體各部位的律動,不但可以控制自己的呼吸,還能訓練到核心肌群。

 

幼教系一年級劉佳盈同學表示,課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上臂和背部的訓練,不但要保持背部的挺直不彎曲,還要盡量伸展自己的背部肌肉,這樣不但可以延展並訓練背部,還能強化腰部、腹部的核心肌群以及柔軟度。

 

 

休憩系一年級潘正慈同學表示,在課程中的腹部訓練讓她覺得全身的肌肉都有被伸展到,從屁股、腹部、腰部、肚子和背部這一整個連貫的動作中,讓她很清楚地感覺到核心肌群的力量是平常感受不到的,還能拉筋並同時訓練自己,是一項很棒的運動。

 

 

 

皮拉提斯的課程順利結束,現場21位學生在經過講師的講解並實際伸展身體後,都有感覺到核心肌群的訓練和柔軟度以及平衡感的律動,這不但有助於身心靈的放鬆,還能適時的給予肌肉更進一步的訓練和延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