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4 感恩 107-2 第8場 品味:漢服?韓服?傻傻分不清楚─漢服辨認指南

  • 2019-05-15

2019-05-14 感恩 107-2 第8場

 

品味:漢服?韓服?傻傻分不清楚─漢服辨認指南

 
2019-05-15
 
 

   感恩學苑第8場活動:品味:漢服?韓服?傻傻分不清楚─漢服辨認指南

講師:曾鈺筑 TZENG, JEWEL

活動簡介:讓同學了解中國服裝的演變史,以及漢服的現代發展,並讓同學知曉漢服與和服、韓服的區別法

 

  愛美的心人人都有!綜觀各朝,就會發現每個朝代的服飾都在變化,每個朝代的特色也都會反映在服飾上。而現在人都知道服飾經歷過多次演變,但多數人並不清楚知曉各朝服飾演變後的同異處與特色點,更甚至常常有人會將唐朝服飾與韓服並為一談!因此在108514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曾鈺筑講師,來詳細介紹中國服裝的演變史、漢服的現代發展,以及漢服與和服、韓服的區別法。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中國服裝的演變史、漢服的現代發展,以及漢服與和服、韓服的區別,之後講師特地提供多套不同朝代的漢服,讓同學理解各種漢服的剪裁特色和穿著後的效果,講師也讓同學們親自試穿漢服,體驗不同朝代的服飾穿法,其中不乏名貴的真絲訂製款,讓穿到的同學大感幸運、不停自拍。


   
時尚系陳禹亘同學說:因為這次的三品書院活動,讓我更加認識漢服,而且這次的講師超級用心,帶了超多套的漢服來使我們更親處細節,並且講師同意我們觸摸與試穿漢服,這讓我能更了解漢服材質!今天的活動真的非常棒。

  

  商應系呂佩珍同學覺得:今天通過三品書院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有關漢服的知識與不同朝代款式的差一點,並且讓我清楚了解韓服與漢服的差異!而且講師還很親切了告訴我們初學者可以選擇那些店家購買漢服,希望下次能再有類似活動。


 
數媒系邱耕心同學說:通過今天的講座,除了讓我更了解漢服的發展歷史,也使我更清楚明白漢服的各種型態、穿著搭配與各朝的剪裁差異等服飾文化,讓我收穫非常多有用的知識,很開心今天能參加這場講座。

健管系郭書延同學說:因為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了漢服跟韓服的差異,如:韓服的領口是小v而漢服的領口偏y型,除此之外也認識非常多不同漢服的樣式,並且老師還帶個朝漢服讓我們體驗試穿,今天讓我獲益良多!

生科系王語薇同學說:以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漂亮的漢服,但經過這次講座才發現,原來那些很多都不是正統的漢服,都是經過修改的,很多都是比較近代的款式了,還好有報名到三品書院日,讓我能吸收到這些知識!

 

數媒系詹雅甯同學說:我過去對東方古代服飾都分不太清楚,也不太明白漢服的結構與要如何準確穿上。但經過這次的講座後,讓我清楚了解漢服,並且讓我能在我的作品角色上畫上正確的漢服,非常慶幸有報到這次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5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詳細講解後漢服的知識並清楚知道如何分辨漢服與韓服,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獲得滿滿的知識並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