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感恩 第一場 106-1品質:皮雕證件套

  • 2017-11-08

2017-10-24 感恩 106-1 品質:皮雕證件套

2017-11-09

 

 

感恩學苑 第三場-品質:皮雕證件套

講師劉凡溱

學生證總是找不到地方放,有一個證件套就不怕不見了!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特別的證件套嗎? 感恩學苑於106年10月24日在圖書館2樓中文書寫中心舉辦一場「品質:皮雕證件套」活動,特別邀請手做老師劉凡溱老師指導大家皮雕的製作,並提供技巧及知識,讓大家更能順利的做出簡約大方的皮雕證件套。在活動中,同學 做出屬於自己的證件套,訓練耐心及專注,從失敗中學習如何解決問題。

心理學系一年級吳奕瑩同學表示:第一次自己縫皮套,皮套上的洞很小,拉針拉到手很痛,但是成品很好看,感覺很實用。老師很親切,教學說明都非常清楚,在這堂課他學到非常多東西,真的大有收益。

 

  社工系一年級鄭婷同學表示: 其實她覺得皮雕蠻困難的,從開始的穿針,針頭就不知道分叉幾次,起頭時步驟又錯了許多次,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完成,但仍然很開心可以縫製皮革,能自己親手製成成品,覺得很開心,希望下次還可以參加相關課程。

 幼教系一年級黃湘婷同學表示:她在這次的活動中培養她的耐心,原本她以為她的耐心已經很好了,現在才知道還需要多多磨煉。只要有耐心,一定能成功,耐心是成功的關鍵,耐心能夠讓她盡全力的把事情做好,不論過程有多艱辛,最後的成品讓她很有成就感。

 

 

 

     護理系四年級張庭宣同學表示:參加這場活動可以知道皮雕證件套的很多相關知識,像是穿孔的用具、專門寫皮革的筆……等等,學到了很多。她覺得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讓她更有耐心地做完一件事,得到成就感之餘,將來或許也會購買相關器材來摸索其他皮雕技巧。

    數媒系三年級周巧萍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課程,她終於了解皮雕的製作過程以及所需工具,也學會回針縫、雙針縫等縫紉技巧,沒想到皮雕遠比想像中的費時,需要加倍的耐心,才能完成。她希望今後能將這份耐心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在製作前,劉凡溱老師告訴現場的26位同學,製作皮雕不僅需要耐心,還需要足夠的專注力,否則就會縫出歪歪扭扭的線。縫製時的線也需要特別的注意,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打結、使得成品不漂亮,萬一針頭不小心刺到手,也會造成手指的疼痛。老師還教了大家一些縫紉皮革時的實用的小技巧,看同學們在活動中認真學習的模樣,想必是獲益良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