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感恩 109-1 第7場 品質:生活瑜珈

  • 2020-11-24

2020-11-23 感恩 109-1 第七場

 

品質:生活瑜珈

2020-11-24

 

 

感恩學苑第七場活動:讓同學知道瑜珈對身體的功效並使同學學會簡單的瑜珈動作進而減緩身體的腰痠背痛及增加自身身體能力。

講師張譯方;藝名:方方

活動簡介: 讓同學知道不同光線下呈現的氛圍差別、不同角度適合拍出什麼類型的照片與手機相機的功能介紹並教導如何調整。

    瑜珈是一種非常適合在家中進行的運動,其本身的功效非常多,對於舒展身體和拉伸筋骨特別有用。瑜珈細分為許多種類,可以根據自身條件挑選適合的類型。現在人們時常因久坐或姿勢不端正進而造成身體痠痛,因此在109年11月23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體育館G201技擊教室邀請方方講師,介紹生活瑜珈的起源並帶領大家嘗試。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開始先向同學們介紹瑜珈的起源,詢問同學是否有接觸過瑜珈,並針對生活瑜珈進行說明,之後帶領同學們嘗試基礎生活瑜珈的動作。除此之外,講師還針對同學們提出自身痠痛的位置,教導同學們適合的瑜珈動作進行舒緩,講師的課程使同學們能解決身體問題讓自身更加健康。

    商設系張同學說:這次的活動中,我學習到很多瑜珈相關知識,像是瑜珈的起源與不同的姿勢等等,其中的呼吸法我覺得非常特別,對於這個方法記憶深刻,除此之外,我透過今天的活動讓身體都舒展開來,很開心有來參加。

    財金系張同學覺得:透過講師的解說,知道進行瑜珈是需要全神貫注且在安靜的環境中做會更好,不僅讓身體的筋骨都伸展開來,心靈部分也得到放鬆。在這次課堂中學到的姿勢,回家都會想要再多加練習,很有趣。

 

   護理系柯同學說:自己的大腿前側已經痠痛很多天,藉由今天老師的教導,感覺有被拉伸和舒展,整個大腿前側舒緩了許多。老師教導的動作也不難,課後可以自己輕易做練習,收穫非常多!

   護理系陳同學說:對於護理系學生而言,實習總是長時間彎腰久站,讓年紀輕輕的我們身體已然出現不適的狀況,這次的瑜珈課程可以讓我在下課時間自我舒緩,十分有用!


      
 
會資系黃同學表示:瑜珈能幫助身體伸展和放鬆,並改善腰痠與增強肌力,而且不分性別都能練習瑜珈,讓身體更加健康美好,真的是很棒的運動,這次活動中老師細心的教導,我學會許多簡單的瑜珈姿勢,回家後自己與家人也能一起舒展,超棒的。

       會資系林同學覺得:我學到了很多瑜珈動作,雖然自己的筋骨很硬,拉伸的時候有點痛苦而且蠻累的,但是做完身體整個變得很輕鬆,心情很平靜,真的讓整個身心都放鬆了。老師教導的動作難度都不高,因此回家也能做這堂課所學到的瑜珈,很開心能參加到這場活動。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們對於瑜珈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同學們在聽完講師介紹瑜珈的種類,都知曉基礎的瑜珈分類,並透過實際嘗試動作,明白如何伸展筋骨,相信同學們透過今天學會的招式,在未來除了能解決自身痠痛問題也能因與周遭人分享,進而改善他人不舒服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