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 感恩 107-2 第2場 品德:老文化新傳承:紅龜粿紙卡片

  • 2019-03-14

2019-03-13 感恩 107-2 第2場

 

品德:老文化新傳承:紅龜粿紙卡片

 
2019-03-14
 
 

   感恩學苑第2場活動:品德:老文化新傳承:紅龜粿紙卡片

講師:古佳峻

活動簡介:讓學生了解傳統糕餅文化與紙漿藝術,並學會製作龜粿明信片。

  現在的年輕人多數追求現代文化,這讓多數人對於傳統文化與藝術不甚了解,詢問他們關於傳統文化的問題,通常也是一問三不知,沒有多少人答得出正確答案,該狀態造就傳統文化的遺失。108313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感恩書苑於HB88教室邀請「紙,有唯一」手作團隊負責人的古佳峻講師,來為大家詳細解說傳統糕餅文化與紙漿藝術,並教導同學製作龜粿明信片。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介紹傳統糕餅文化與紙漿藝術,並告訴同學們這些傳統文化是富含哪些美好祝福,讓同學們能簡單輕易的了解傳統糕餅文化與紙漿藝術,而在介紹完後,教導學生們製作龜粿明信片,講師親自示範了製作龜粿明信片的所有步驟,這使的學生能輕易明白製作流程,因為講師的細心與耐心讓同學們能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教室。


  健管系劉燕芳同學說:這次的三品活動除了讓我體驗到如何用紙做紅龜粿明信片,講師還讓我們更加了解傳統文化,並學習到何為紙的藝術,這是很一場很有趣的活動。

  護理系陳彩祐同學覺得:在這場的活動中,講師告訴我們超多有關紅龜粿的相關諺語,因為這次的活動,我才知道原來單單一個紅龜粿就有這麼多諺語,真的使我大開眼界!並且在參加過這場活動後,讓我明白了傳統文化的精髓精神,這次活動讓我獲益滿滿。


  生醫系林姿吟同學說:因為這次的三品活動,使我瞭解到紅龜粿在文化精華是什麼,有什麼精神與內涵在裡頭。因為講師的詳細介紹,讓我知曉原來紅龜粿不是一個簡單的甜點而已,它是富含美好祝福的!

資傳系柳燕玲同學說:因為這次活動邀請的講師,讓我知道烏龜在閩南文化中的意義以及傳承的祝福!也因為這場活動,使我能利用紙漿作出獨屬我的紅龜粿明信片。

數媒系陳姿華同學說:很高興能認識古佳峻老師,非常感謝老師帶領我們認識傳統的紅龜粿文化,讓我能興處瞭解文化傳承的重要性!並使我能將這份知識繼續傳承給下一代。

 

資傳系熊鈞詩同學說:在製作紙紅龜粿明信片中,我學習到了所有的製作流程,因為老師的詳細說明,讓我能完成這份紅龜粿明信片,並因為成果出來讓我有滿滿的成就感!真的非常謝謝老師。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詳細說明後除了知曉傳統糕餅文化與紙漿藝術的美好意涵,還親自製造富含祝福的龜粿明信片,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獲得滿滿寶貴知識與成品並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