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5 感恩 104-2第六場 品質:繪畫情緒紓壓~探索心靈色彩

  • 2016-05-06

2016-04-25 感恩 104-2 品質:繪畫情緒紓壓~探索心靈色彩

2016-05-06

 

 

感恩學苑第六場活動:品質:繪畫情緒紓壓~探索心靈色彩

講師周瑩瀅

 

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院日活動火熱開跑,且場場都精彩、耐人尋味,這次是由感恩學院於105年4月25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的繪畫情緒紓壓~探索心靈色彩活動,特別邀請到很有繪畫及解說經驗的周瑩瀅(小櫻)老師來到現場,親切的講師先是讓大家放鬆身心靈,然後再透過冥想的方式讓學生們靜下心來,畫出內心深處的那幅圖畫,並透過繪畫的展現,分析並解說關於學生們的壓力和解決方法,讓大家都聽得津津有味,更覺得既新奇又有趣。

 

社工系四年級廖柔安同學表示,在冥想的過程中聽著講師的指導語,因為講師的語氣和聲音都很溫柔、親切,讓自己的身心靈都很放鬆、舒坦,結果差點就在冥想的過程中睡著了,而在冥想的過程中體會到與世界隔離的那種悠然感是難以忘懷的。

 

 

商媒系一年級李曼云同學表示,藉由冥想的體驗,讓自己處在一個十分放鬆的狀態,接著振筆繪畫出心中所浮現的畫面,然後再經由抽牌卡的方式,請老師講解關於卡上以及畫中所可能隱含的涵義。

 

 

 

經管系一年級吳岑真同學表示,在忙碌且充滿壓力的生活之下,很需要冥想的空間和時間,適時地放鬆自己,才能在短暫的休息後重新踏上旅程,冥想這對自己來說是一個舒壓的管道,同時也是再出發的動力來源。

 

資傳系二年級許瑜珊同學表示,藉著繪畫出當下自己的感受,讓自己在畫中得到解答,當心中有壓力未得到答案時,透過抽牌卡時讓心中的結有得到釋放,而且老師的講解過程中也讓人聽了目不轉睛呢!

 

 

商媒系一年級蔡昀珊同學表示,想藉著參加此活動了解到關懷他人並了解自己的重要性,透過冥想身心放鬆作為短暫的休息,也可以適時地關心旁邊的同學,以及留意身邊的人事物,彷彿自己更進階、昇華了。

 

 

 

現場參加的14位同學都畫下了冥想時心中所浮現出來的畫面,畫出的圖案在在展現出個人獨特的想法和意念,而在抽出牌卡的過程中,聽著講師的指導語,並讓講師分析卡上所代表的含意和繪畫作連結,過程中感受到講師所給予的豐富意念,讓人受用無窮,也更激進自己關心身旁周遭的朋友、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