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感恩 107-1第4場 品德:立冬~感恩吃湯圓

  • 2018-10-23

2018-10-22 感恩 107-1第4場

 

品德:立冬~感恩吃湯圓

 
2018-10-22
 
 
   感恩學苑 第4場活動:品德:立冬~感恩吃湯圓
講師:劉怡君、陳正平

活動簡介:讓同學知道湯圓的起因、由來與典故,並實地去製作與吃湯圓,使同學能充分感受古老習俗帶來的關懷氛圍

 二十四節氣,這是是現代人逐漸遺忘的傳統!現代人只記得的過年、元宵、中秋等重大節慶,而以前有的二十四節氣則已沒落。在1071022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感恩學苑地餐邀請劉怡君講師與陳正平講師來為大家解說二十四節氣中冬至吃湯圓的起因、由來與典故,並帶大家重溫製作湯圓的習俗!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們為我們詳細講述湯圓的起因與由來,並為同學們舉出還有哪些重大節慶或場合會使用湯圓來增添喜慶的氣氛,使學生們都帶這幸福滿足的心,不帶一絲缺憾的離開感恩書院地餐。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們為我們詳細講述湯圓的起因與由來,並為同學們舉出還有哪些重大節慶或場合會使用湯圓來增添喜慶的氣氛,使學生們都帶這幸福滿足的心,不帶一絲缺憾的離開感恩學苑地餐
    護理系何詠絜同學覺得:以前小時候也有玩過搓湯圓,這次的三品書苑活動讓我重溫小時候搓湯圓的快樂,並讓我想念那懷舊的感覺,希望之後可以再辦這場湯圓活動,類似的節慶活動也可以,如果有我一定會來參加!
 
 
  設計系林莉萍同學說:我覺得搓湯圓超級有趣的,而且講者的講解讓我對於搓湯圓這個習俗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使我想到之前參加過的喜慶場合果然大部分都有湯圓。講者的這些知識真的太有用了,聽完後我再也不會抱怨怎麼甜點一直是湯圓了
聽語系陳湘諭同學說:現在的湯圓很少是自己做的,大部分都是市面上購買的,這次能夠有機會自己搓湯圓,不僅讓我更了解搓湯圓的文化也更能夠品嚐到自己的成果,而且湯還分鹹、甜兩種,讓我能一次吃到兩種口味!
財金系初昕潔同學說: 原本以為只是製作湯圓與吃吃湯圓,沒想到還有老師特別為我們講解關於湯圓的習俗與文化,例如台灣人結婚時會吃炸湯圓等等,讓我獲益良多,也謝謝阿姨叔叔幫我們煮湯圓,超好吃!這次三品活動讓我收穫滿行囊呢!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7位同學們都覺得幸福快樂,在經過講師的介紹知道湯圓的起因與由來後,製作了充滿幸福關懷意念的湯圓!而且在活動中同學們品嘗了自己和其他同學共同手搓的湯圓!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得到了滿滿的心意外,也讓自己的肚子飽的超級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