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 感恩 104-2第七場 品味:星空茶席:茶與禪的交會

  • 2016-05-06

2016-04-26 感恩 104-2 品味:星空茶席:茶與禪的交會

2016-05-06

 

 

感恩學苑第七場活動:品味:星空茶席:茶與禪的交會

講師羅文玲

 

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院日活動逐漸步入尾聲,但是獨樹一幟的活動讓人踴躍參與,這次是由感恩學院於105年4月26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所舉辦的茶禪一味:茶與詩的對話,這次特別邀請到親切且富滿中文氣息的羅文玲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展現茶道與禪的獨特風貌,透過簡報的呈現,讓大家體會到大自然的美以及人文之美,並且在欣賞美的角度中品嘗到茶道的甘甜以及糕餅的香潤,整體來說是一場極具輕鬆、溫暖的華美饗宴。

 

健管系四年級劉玟昕同學表示,參加此活動真的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除了可以聽到老師悅耳的聲音介紹人文之美、生活之美、社會之美等,還能在聆聽故事的過程中品嘗到茶道的香潤口感,嗅著茶葉的香甜、飲著烏龍茶的的甘味,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

 

 

心理系四年級黃俞筑同學表示,原來茶道不單單只是在品味茶的甘甜而已,其中還包含了許多奧妙,像是茶具沖泡時的擺放位置、泡茶的順序、茶嘴的擺放方向等,雖然只是一些小細節,但是其中卻隱含了許多平常所不會注意到的知識呀!

 

 

 

數媒系一年級黃子芸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人印象深刻,感覺像是沉浸在另一個幽靜的世界裡一樣,閉上眼睛在冥想中聆聽著講師優美的嗓音,訴說著簡報中故事的點點滴滴,伴隨著輕快的音樂旋律,彷彿置身在一個舒服的國度呀!

 

生醫系一年級曾翊瑄同學表示,以前會和爺爺奶奶在家泡茶聊天,很懷念過去的那段悠閒時光,但是已經許久沒喝現泡的茶了,今日再度品嘗到如此甘甜的茶飲,可以說是勾起了許多過往的回憶,但是那種熟悉的感覺依舊存在。

 

 

心理系三年級周雅麗同學表示,平日的課業繁忙,很少有時間和空間去享受清淨的時光,這次可以藉由參與活動的機會,讓自己放鬆身心,還能淨化一整天下來的煩惱,是一種很另類的感覺,也很期待下次更精彩的活動。

 

 

 

現場參加的13位同學都在講師的指導語之下,安穩地進入自己的冥想空間,在過程中適時地舒放自己的肌肉和繃緊的神經,讓自己完全沉浸在屬於自己的空間中,一邊品嘗現泡的甘甜烏龍茶,一邊吃著營養的香甜糕點,這種筆墨難以形容的舒適度是難以忘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