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感恩 103-2第七場 蝶谷巴特面紙套

  • 2015-06-16

感恩書苑第七場活動:蝶谷巴特面紙套

講師:楊珮存   AGS藝術拼貼老師

活動簡介:本次活動由福妞蝶谷巴特負責人、AGS藝術拼貼老師楊珮存為我們示範蝶谷巴特的作法。

蝶古巴特(DÉCOUPAGE)是一項裁剪紙張、裱貼裝飾的工藝技術,十七世紀時一度曾是歐洲貴族常見的居家家飾品。嚴格說起來,它還深受東方漆器的影響,稱得上是東西文化交融的工藝結晶。

本活動將帶領同學運用日常中不起眼、隨時可能廢棄的餐巾紙,按照自己想要的樣式去黏貼出好看的圖案,製作具有獨一無二風貌和另類風采的蝶古巴特面紙套。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103學年度第2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漸漸邁入尾聲,但是活動依然有趣、創意、豐富,讓人捨不得活動的結束,卻也期待更多采多姿的活動呈現。這次的蝶谷巴特面紙套活動是由感恩學院在104年5月5日星期二在築夢地下室舉辦,特別邀請到楊珮存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指導如何製作屬於自己風格的面紙套。

  心理系三年級陳思如同學表示,之前看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做蝶谷巴特的手提袋,覺得很神奇也很有趣,沒想到簡單圖案的布也能黏貼出獨一無二的圖畫,這次可以自己動手DIY面紙套真的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呢!

  保健系一年級鄭宜蓁同學表示,之前聽別人說蝶谷巴特很好玩,自己一直不知道那是甚麼,今天參加此活動才發現,原來蝶谷巴特那麼好玩、那麼新奇,不但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造型,而且要怎麼黏貼都可以唷!

  生科系一年級紀伶蓁同學表示,剛開始要沿著圖案剪出自己想要的形狀有點困難,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把圖案給剪壞了,所以在這個步驟要十分的有細心和耐心,這樣子在黏貼的時候才可以完整無缺地將圖案貼在上頭。

  社工系一年級陳葦莉同學表示,今天參加此活動才明白,原來蝶谷巴特的製作過程需要花費蠻多時間的,不但要把膠漆前前後後塗上三次,還要用吹風機吹乾三次,這樣才能確保圖案可以確實的黏附在面紙套上。

  設計系一年級王慈芳同學表示,平常很喜歡動手做一些手工藝品,尤其是蝶谷巴特的飾品,這次可以順利報名到此活動真的是雀躍無比,可以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中,還能有閒暇之餘可以動手DIY製作屬於自己的蝶谷巴特面紙套,這真的是一項可以舒壓的休閒活動呀!

  現場參加的26位同學都能動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蝶谷巴特面紙套,按照自己想要的樣式去黏貼出好看的圖案,讓自己的面紙套擁有獨一無二的風貌和另類的風采。看到自己動手完成成品的那一刻,心裡真的是充滿了成就感和滿足感,原來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讓自己的心情瞬間湧上滿滿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