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 感恩 104-1第八場 香氣縈繞說芳療

  • 2015-12-25

2015-11-17 感恩 104-1第八場 香氣縈繞說芳療

2015-12-25

 

感恩學苑第八場活動:香氣縈繞說芳療

講師劉羽雙

活動簡介: 亞洲大學104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火熱開跑至最後一場,這次是由感恩學苑104年11月17日晚上6點半在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的香氣縈繞說芳療,特別邀請到劉羽雙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精油的功效和用途,並讓學生實際體驗精油的製作。

 

這場活動中,老師介紹了精油的特色與功效,例如薰衣草能幫助睡眠,茶樹可以消菌、改善痘斑,薄荷能提神醒腦等等,藉由精油和基劑的混合,可製成按摩油或乳液,也可以做成薰香、舒緩情緒。

 

 

精油不僅能增進身心健康、改善身體狀況放鬆心情。在嗅聞香氣時,也能提昇靈性,符合本校健康力指標。

 

心理系三年級周雅麗同學表示,茶樹和薰衣草精油是屬於較為溫和的,可以使用在皮膚上,但是還是得要注意是否有過敏的情況發生,而薄荷也有解決脹氣的功能,這些都是很重要也很有特別功效的精油之一。

 

健管系一年級蘇琬祺同學表示,透過這場活動他了解到許多關於精油的新知識,像是精油有殺菌、防腐的效果,而薰衣草和茶樹精油可以塗抹在皮膚上,也有幫助提神的功效。精油是很特別又很有療效,不但可以同時有多種功效,在必要的時機點還能藉此舒緩痠痛和放鬆。

 

 

護理系二年級賴貞諭同學表示,參與本次活動可以了解到芳香療法,還能透過了解各種不同的精油,來學習到它們的特別的療效和功能,像是有些精油可以助眠、幫助解決脹氣、防止蚊子接近等功效。

 

 

幼教系一年級張家綾同學表示,透過活動可以了解到精油的使用和注意事項,還能在活動的過程中體驗精油的製作,更能和身邊的同學一起討論調配精油的搭配,讓精油徹底發揮它的療效,也能透過活動來促進自己了解更多方面的知識,讓自己能在活動中學到健康的新知並提升自己。

 

 

視光系一年級陳蕭佑同學表示,透過參加此次的精油芳療活動,可以了解到精油的各種功效,還能因為了解精油的功用來幫助自己和他人,在有壓力和緊張的時候可以透過精油來舒緩心情,還能幫助他人在繁忙的課業壓力中得到放鬆。

 

 

現場20位同學在製作精油的過程中學會了精油的療效和功能,不但能在適當的時機點幫助他人得到放鬆和舒緩,同時也能增進自己的身體健康並改善身體的狀況,身體放鬆了,心裡也就會跟著舒坦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