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 感恩 104-1第三場 纏纏繞繞春仔花

  • 2015-11-27

2015-10-11 感恩 104-1第三場 纏纏繞繞春仔花

2015-12-03

 

感恩學苑第三場活動:纏纏繞繞春仔花。

講師洪藝庭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火熱開跑,今天是由感恩學院於104年10月1日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所舉辦的纏纏繞繞春仔花。

特別邀請到于雅手作坊的洪藝庭講師來到現場指導學生如何製作春仔花,結合繞、捻、盤、折、綁的手工活,讓紅色纏線、紙片和鐵絲這些簡單的工具也能成為新嫁娘頭上的裝飾小花—春仔花。

 

設計系一年級蔡宓妏同學表示,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他很清楚地了解到本次活動的預期目標是要學習如何製作春仔花,還有認識春仔花的由來和演進,也了解到手做春仔花是需要極大的耐心和細心。

幼教系四年級陳閔函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春仔花活動,他了解到原來傳統社會的春仔花製作過程是如此繁複,而且乍看之下不起眼的春仔花,原來有那麼多細節需要注意才能完成,讓她獲益良多。

 

 

 

 

 

心理系四年級黃俞筑同學表示,在製作春仔花的過程中她學到許多纏繞手工上的技巧,必須具備耐心、細心和努力不懈的精神才能完成好一個兼具美觀,又有個人特色的春仔花,參加這次的活動真是令人大開眼界呀!

幼教系四年級魏心姵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內容讓她學到核心的學習關鍵是了解傳統文化和學習專業的手工技藝,不但可以藉由活動的實際演練了解到春仔花的DIY製作,還能培養自己的耐心、毅力和細心。

視傳系三年級楊子萱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書苑日活動她了解到春仔花的線纏繞技巧,還認識了傳統新娘子頭上所配戴的春仔花,雖然看似簡單又漂亮,但是實際上親手製作才會發現其中的困難度頗高。

 

隨著科技現代化的進步,傳統社會新娘子頭上別緻的春仔花已經被塑膠花給取代了,可能還會感到疑惑而不知道春仔花是甚麼,但是經過這場書苑日的活動,現場參加的15位學生都親手製作了春仔花,這是一個不可多得,同時又能更了解傳統社會文化的活動之一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