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感恩 107-2 第5場 (品德:木工—相框夜燈) 義賣場

  • 2019-04-24

2019-04-23 感恩 107-2 第5場

 

(品德:木工—相框夜燈) 義賣場

 
2019-04-24
 
 

   感恩學苑第5場活動:(品德:木工—相框夜燈) 義賣場

講師:陳俊宇 CHEN, KIM

活動簡介:讓同學知道木頭的特性與木工細節,並教導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相框夜燈。

  夜晚是寂靜而深沉的!人們需要在夜晚中沉睡休息,但世上其實有許許多多的人會因黑暗而無法入眠,因而他們需要一樣重量級物品來讓這些人們能安穩入睡!因此在108423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陳俊宇講師,來詳細教導大家製作夜晚的必需品「相框夜燈」。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介紹各種不同木材的差別與分別的是用之處,之後為同學們相細解說相框夜燈的每個製作流程,並且當講師講解完一個流程時,就會讓同學們先回去完成步驟,因為講師的分段教學,使的學生能輕易明白製作方法做出精緻的相框夜燈來作為義賣的物品,而講師的細心與耐心也讓同學們能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教室。


   
時尚系張宜蓁同學說:經過這次的活動,我除了了解許多木材的新知識更了解木工的運用方法並且懂得義賣的意義,而剛好這次有機會能夠將自己的作品拿去義賣來幫助多需要的人,真開心參加這次活動。  

  保健系許羽鎔同學覺得:在經過講師介紹後,我學會製作相框夜燈,這場的活動真的很有趣很好玩,而且做出來的成品還很有質感,並且我的作品可以拿去義賣幫助更多人,真的超棒的!


 

心理系林紫瑄同學說:這次的活動,真的讓我吸收到了許多有關木頭的新知識,然後在講師解說完製作流程後,我覺得相框夜燈雖然裡面的製作步驟並不困難,但也是從無到有去製作的,當自己完成作品時,真的讓我十分有成就感,而且還能用我的作品來幫助人,並因為活動讓我獲得新知識,真的是一舉數得!

幼教系詹巧琦同學說:這次三品書院活動的相框夜燈真的很有質感,我自己很喜歡,而且這次是第一次自己做相框夜燈,相信未來能在家中自己選材料製作一個新夜燈,也希望下次若有舉辦類似活動,能從鋸木到完成都一手包辦完成。

 

健管系郭書延同學說:我自己很喜歡動手做東西,因為這次活動學到的知識,讓我能提升製作品質,更對於能在2小時內完成一個手做的木框相框,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希望有機會還能參加類似的活動。

 

會資系林欣儀同學說:透過手做木工相框夜燈,讓我在做完成品後非常有成就感,而且之後的成品學校會拿出去義賣,得到的錢會捐出去,讓我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之後若有類似活動,我會再來參加。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5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詳細講解後做出滿懷祝福的產品,並且同學們都為自己的作品命名與寫上祝福理念,希望買到他們作品的人能收到滿滿祝福,並且同學們又收穫滿滿有關木頭材質的新知識,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獲得滿滿成就感和幸福感並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