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感恩 108-1 第4場 品味:仿真迷你小麵包

  • 2019-10-16

2019-10-15 感恩 108-1 第4場

品味:仿真迷你小麵包

2019-10-16
 

   感恩學苑 第4場活動:品味:仿真迷你小麵包

講師:劉孟玉

活動簡介:讓同學知曉各種黏土不同的特性,學會如何運用塑型、組合和上色等技巧並做出逼真的小麵包與學會運用這些知識創造新的作品。

      需多人都喜歡做手工藝來當作休閒娛樂,其中黏土藝品是熱門品項之一!黏土手工藝的材料易於書局買到,但製作技巧部分,若沒有前人領導,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摸索。 1081015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劉孟玉講師,詳細介紹各種黏土不同的特性,學會如何運用塑型、組合和上色等技巧並教導同學們如何製作逼真的小麵包。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提到在家做黏土製品時,可利用日常生活常見的物品,如:量匙等物品做為輔助,這樣可減少製作時間,另外老師也建議可以觀察平常生活中的一切事物,這樣可以增加靈感,並能幫助自己創造出獨一無二的作品。講師詳細的解說讓同學們迅速了解課程內容並方便他們馬上動手操作。

    健管系李雅琪同學說:因為這次的三品書院日活動,讓我能透過此次的手作迷你仿真小麵包,去想到要觀察生活四周的小事物,才能做出相似的仿真小麵包!除此之外,觀察生活四周也可以重新審視關於我們日常的小幸福,謝謝三品書院舉辦這場活動。

    資傳系唐靖雯同學覺得:因為這堂書院日活動,我學會用耐心製作黏土,不會因沒做好而煩躁!此外,我還學到不管是塑型、塗色也都是需要具有細心與創造力才能做出獨屬自己最完美的成品,因為活動,我磨練了許多自己不足的地方,非常開心有來參加活動。

 保健系童敬庭同學說:因為參加這場活動,我從中學習許多技黏土製作與發想創造力的技巧,而且我還訓練到自己的耐心與細心,讓我能在活動尾聲時,能順利完成最好的的作品,並且當我做出成品後超級有成就感的,期待下次再參加。

    數媒系呂映潔同學說:經過這次的活動後,我學會了如何搓黏土與塑型黏土的技巧,也了解如何幫黏土上色與那些顏料可用於黏土上,我真的是等到開始製作時,才發現原來這麼小的作品是需要花費這麼多的時間跟精力,不過我很慶幸有來參加。

    護理系秦綺憶同學說:透過這次的活動,我第一次體驗到外面經常看到的黏土仿真小麵包,並且在經過老師細心、耐心的指導下,再加上我自己的創造能力,做出了屬於我自己的仿真小麵包,當看到成果時,真的是超級有成就感,希望下次能再邀請這位講師。

     經管系郭昱辰同學說:這次三品書院聘請的講師,我覺得聘的非常好!老師除了上課很用心的教導我們,也讓我們所有人能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成功地發揮創意做了6個迷你仿真小麵包,並且還額外的提供許多小巧思多加裝飾,真的很喜歡這個老師!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6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頗豐,同學們在聽完講師解說各種黏土不同的特性後,還學會如何運用塑型、組合和上色等技巧,並將這些技巧現學現用,來製作獨一無二的仿真迷你小麵包!相信同學們都能在這場活動中學會新知識與技巧,並運用在未來想製作的手工藝作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