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感恩 107-1第6場 品德:溫暖淡彩:聖誕卡片傳心意

  • 2018-11-21

2018-11-20 感恩 107-1 第6場

 

品德:溫暖淡彩 : 聖誕卡片傳心意

 
2018-11-21
 
 
   感恩學苑第6場活動:品德:溫暖淡彩:聖誕卡片傳心意
講師:詹筱帆

活動簡介:提升學生的美學素養與氣質,並使同學們學會各種不同的繪畫技巧,將自己的心意結合今日所學,運用特殊技巧包含畫出如漸層般的夜空背景、學會如何使用壓克力顏料噴出星空、學會使用立可白或牛奶筆畫出不同的流星或雪花,畫出獨一無二且富含自己心意的聖誕節小卡。

      從小到大的美術課,是學生的必修課程,而其中課程內容至少有一次畫水彩畫課程,卻很少會有老師會特地教導學生如何運用水彩和如何畫出獨屬自己、飽含自己心意的卡片。因而在1071120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書院於HB88教室邀請詹筱帆講師,來為大家解說水彩聖誕小卡繪畫方式與注意事項。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講解聖誕小卡製作流程,示範如何畫出漸層如夜空的背景、三種不同的聖誕樹畫法、夜空和流星的畫法等等,一切可能在這堂課會用到的畫法老師都為同學們示範了一次,讓同學們能全部學會繪畫方式並開心隨意的畫出自己的作品後帶著作品與愉悅的心情離開教室。
 

    經管系張中妮同學說:這場三品活動是義賣場,而能把自己做的手工卡片,當作聖誕節的義賣活動的東西,我覺得超棒的!除了賣出後所收到的金額能幫助其他人外,我想強調的是義賣的重點不是在賣出了多少錢,而是拿出去義賣的那份心。

   經管系施曉蓁同學說:我覺得這次活動很有意義,因為讓我動手畫了卡片,平常真的超級少動手畫卡片的,但在這場我就至少畫了兩張卡片!雖然我覺得有點醜醜的,但活動內容很好玩,而且老師人也很好,整場活動超棒的!

 

 

聽語系盛毓心同學說:這場活動真的超棒的,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能畫出一張聖誕小卡,一開始以為自己美術天分超級缺乏,結果沒想到按照老師教我們的方法最後竟然最後畫出讓自己刮目相看的卡片,讓我超有成就感的!

經管系王煜婷同學說: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溫馨,我一直都很喜歡漸層的色彩,以前也有學過水彩畫,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做了不同種類的四個作品,每個我自己都很喜歡,也非常謝謝老師的耐心指導。

經管系江致頤同學說:這次製作的卡片既簡單又很美,白色的壓克力顏料噴起來很有聖誕節氣氛,短短的時間可以做出美麗的卡片來義賣真的很好玩!而且這些卡片還能剪成雪人、麋鹿等不同形狀,讓我的聖誕小卡多元多姿,超滿意畫出的結果的。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3位同學們都覺得舒壓放鬆,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說明後學會超多不同種類畫法並且明白如何將心意具現畫到卡片!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得到了自己獨特、飽含心意的聖誕小卡外也收穫了滿滿的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