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2 感恩 108-2 第6場 品味:皮件手作:悠遊卡夾-義賣場

  • 2020-05-13

2020-05-12 感恩 108-2 第6場

 

 味:皮件手作:悠遊卡夾-義賣場

 

2020-05-13
 

   感恩學苑第6場活動:味:皮件手作:悠遊卡夾-義賣場

講師:劉凡溱

活動簡介:讓同學們知道皮革的知識,並學會如何創作皮件悠遊卡夾,同時透過義賣場活動使同學們能更明白如何關懷他人。

   現代人們在買東西時,對於品質、材料與外觀的要求越發提升,但市面上的產品大多數外觀都相同且原物料來源不明確,因此在109年05月12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I106教室邀請劉凡溱講師,介紹製作皮件的工具與使用方法,使同學們之後能在家中自行創造獨一無二的皮件用具!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先是介紹了皮革製作會使用到的用具、使用方法和可以在哪裡購入等資訊,之後就開始帶領同學們實際嘗試製作屬於自己的皮件悠遊卡夾。從工具的購買與使用到製作過程的解說,講師詳細的說明使同學們對於皮件更清楚的認識。

      保健系胡軒瑄同學說:這是我第三次參加皮革相關活動,對於這次三品書院舉辦的皮件悠遊卡夾活動很喜歡並覺得很有趣,除此之外這次做的卡夾是日常生活中常使用的物品,對於人們來說是非常實用,很開心今天有來參加活動。

     經管系李宜璇同學覺得:我一開始對於縫紉只會最簡單的一針縫,但在今天上完課後學會了如何使用雙針縫法,並且才知道原來這種美美的縫法不只是車縫才縫的出來,手縫也是可以做得到,我收穫了很多有用的技能!


外文系郭夏雯同學說:透過今天的書院日活動,我才明白原來手作商品總是賣很貴是有道理的,這些手作是會為創作人帶來職業傷害。而這次我親身體驗到了,雖然手很痛但同時也令我有成就感,很感謝有這個機會讓我能參加!

   數媒系呂映潔同學說:在這次的講座活動中,我認識到基礎手作皮革的物件與相關用具的使用方法!並且在今天親自手縫製了皮革票卡夾,這也讓我了解縫紉時所需要注意的美觀收線和皮革的保養的方法,今天我收穫了滿滿的知識與技術!

   職治系吳慧音同學說:這次的活動我非常的喜歡,我收穫了皮件的相關知識,還嘗試製作了獨一無二的皮件悠遊卡夾,並且製作這個皮件將會拿去進行義賣,可以幫助到偏鄉學校,我真的覺得很這個活動很棒,希望下次能再舉辦。

   經管系曾咨諭同學說:這次的三品活動讓我能靜下心來仔細的縫製每個洞口,準確得將針與線穿入並不發生差錯,透過這次的參與,讓我除了能培養自己的耐心與細心外,還能做公益,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活動!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18位同學們都非常興奮開心,同學們聽完講師的介紹,都學會皮件悠遊卡夾的製作方式與其工具的使用方法!除此之外同學們的作品都交由學校義賣,相信同學們都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學會新知識與新技術外,更學到了關懷他人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