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3 感恩 104-2第八場 品質:康乃馨黏土項鍊

  • 2016-05-20

2016-05-03 感恩 104-2 品質:康乃馨黏土項鍊

2016-05-06

 

 

感恩學苑第八場活動:品質:康乃馨黏土項鍊

講師劉凡溱

 

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院日活動正式告一段落,這次是由感恩學院於105年5月3日星期二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所舉辦的康乃馨黏土項鍊活動,特別邀請到手工藝專家──劉孟玉老師教大家做出能讓媽媽開心的手工藝品──康乃馨黏土項鍊,教學的過程中,老師非常細心一步一步慢慢教導大家如何把黏土壓得夠平整、又要如何拉出康乃馨花瓣的鋸齒狀與皺摺,而在製作項鍊的過程中,必須要全神貫注,如果稍有分神,作品就很有可能會失敗,所以要非常小心翼翼。在細心的製作項練的過程中,大家學會了彼此幫忙,如果有人不會做,或是忘記了步驟,大家就會相互提醒。最後大家都能做出美麗的康乃馨項鍊,讓媽媽能得到一個溫馨、感人的母親節禮物。

 

幼教系四年級葉慈同學表示,透過這場活動了解到如何在製作康乃馨黏土項鍊的過程中,學到關心身旁周遭的同學,並透過團體合作的默契,彼此互相加油打氣,並且在同學遇到困難需要幫忙的時候,伸出援手去協助他。

 

 

會計系三年級張雅棉同學表示,在活動中學會如何用黏土捏出康乃馨的圖案,藉由牙籤的幫助製造出花朵的波浪和花紋,在細心且有耐心的心情之下,才能成功從手中完成一件優美的康乃馨項鍊。

 

 

 

財經系三年級李家欣同學表示,之前很喜歡做一些手工藝品,經常在家的時候,媽媽每天教會我製作些小飾品,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之後,開始學會做一些小手藝,這次可以透過活動來完成一個小項鍊給媽媽真的是太棒了!

 

護理系二年級張庭瑄同學表示,很喜歡參加三品書院書院日的活動,不但會有許多新奇又有趣的是新鮮事物可以學習,還會和特殊節日應景搭配活動,像是母親節將近,就會有製作康乃馨項鍊的活動。

 

 

外文系二年級紀俞蓁同學表示,之前母親節都會送花和卡片給媽媽,這次參與了書院日的活動之後,可以親手製作出自己風貌的康乃馨項鍊,希望媽媽今年收到如此特別的禮物會很開心,看著媽媽喜悅的笑容,就會讓人充滿成就感。

 

 

 

現場參加的23位同學都製作出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康乃馨黏土項鍊要送給辛苦養育自己長大的母親,母親節將近,你還沒想好要送母親怎麼樣的母親節禮物嗎?快點動手做一個屬於自己的心目中的康乃馨項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