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感恩學苑 第5場-品德:環保酵素救地球

  • 2021-04-07

2021-04-06 感恩 109-2 第五場

 

      品德:環保酵素救地球

 

      2021-4-07

 

感恩學苑第五場活動:品德:環保酵素救地球

講師:徐大鈞

活動簡介: 讓學生了解何謂零垃圾生活與酵素的特性和功用,讓自己能生活的更加健康與環保,並實踐環保愛地球的理念。

    這個世代因環境過度開發與資源過度使用等原因,使環境受到不可挽回的影響,因此綠色環保意識越來越受到人們注重。除了從節約用水與用電做起之外,還有許多方法都是可以幫助環境的,但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因此在110年04月06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徐大鈞講師,來詳細介紹酵素的功能與運用方法,並分享其環保相關的經驗。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先是為我們解說酵素的成分、製作方法與其功效,接著拿出半成品酵素,教導同學們如何製作,最後講師向同學們介紹自己的環保經驗,講師的分享使同學們能更加瞭解如何進行環保生活。

     社工系林同學覺得: 我覺得在聽完後講師的分享後,更加了解到環境的重要性,應該要更愛地球。除了對於環保部份的議題要注重才對,也要身體力行為地球更進一份心力,未來我會努力減少浪費與多回收再利用。

      社工系黃同學說: 在上完這堂三品書院課程後,我了解到酵素的重要性與其功效。現在有很多清潔劑都是化學製的,長期使用不僅會對人體有傷害,對環境也是,因此多改用環保酵素,保護自己的身體,降低對環境的傷害來救地球。

        幼教系郭同學說:透過這次書苑日講師的分享,我們更深入瞭解如何使用酵素進行環保,使地球能永續經營,並且因為老師的經驗分享,更知道如何在生活中就降低浪費的行為!


       
保健系王同學表示: 透過這次的活動,我知道更多關於酵素的相關知識。經由老師的講述,更加了解到資源的珍惜與善用尤為重要,愛護地球應由你我做起!

 

醫技系龔同學覺得:因為日漸嚴重的環境污染和環保意識提高,大家愈來愈重視環保相關的產品。酵素對於日常生活的幫助極大又不會造成污染,真的非常的值得學習製作。


       
視傳系梁同學說: 因為講師的分享,知道了許多酵素相關的知識。除此之外,更加清楚了解環保酵素對地球並無汙染,這對永續環境的經營是非常重要。地球是大地之母,唯有我們持續的環保回收再利用,地球才能持續生存、才會美麗。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5位同學們對於酵素的功能與製作方法有了清楚的了解,並且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解說後,對於如何進行環保生活也有了新的認識,相信同學們都在這堂課中學到如何在生活中為環境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