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感恩 103-2第三場 馴鷹術

  • 2015-04-28

感恩學苑第三場活動:馴鷹術

講師:盧建宏   荷魯斯馴鷹體驗團隊馴鷹師

活動簡介:盧建宏講師曾訓過哈里斯鷹、蒼鷹、紅尾鵟等鳥類,也曾參與、舉辦中壢社區總體營造活動之猛禽體驗會等活動推廣。更期盼能藉由這樣的體驗活動,讓大家知道:猛禽保育不能只是口號推廣,而是要用科學,人文,生態的方式,深入猛禽的生活,才能達到真正保育猛禽的環保意識。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103學年度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場場精彩,這次活動由感恩學院於104年3月24日下午6點半在築夢地下室舉辦,特別邀請到荷魯斯馴鷹體驗團隊馴鷹師盧建宏講師到場進行活動的講解,此次的馴鷹術活動讓許多報名參加的同學親身體驗到老鷹在手中被餵食,以及從手中展翅高飛到另一端的新鮮感覺,盧建宏講師曾訓過哈里斯鷹、蒼鷹、紅尾鵟等鳥類,也曾參與、舉辦中壢社區總體營造活動之猛禽體驗會等活動推廣。

  護理系一年級范瑜庭同學表示,小時候看到老鷹在空中自由自在的展翅高飛,都會感到無壓力且心情舒坦,也很想體驗看看老鷹從旁飛過的那種感覺,透過這次的活動讓老鷹從她手中飛過,覺得很興奮也很新奇,讓她印象深刻且成為了難忘的經驗。

  財法系一年級陳冠璇同學表示,之前在報名系統上看到馴鷹術這個活動還以為只是單純地看到講師現場講解關於老鷹的馴服過程,沒想到實際參與活動之後還能近距離的觀察到老鷹,還能體驗到老鷹在手中餵食的感覺,不但覺得很新鮮且大呼過癮,還能學到許多關於老鷹的相關知識。

  商設系一年級劉庭安同學表示,平時喜歡觀察一些大自然的鳥類和花卉且喜歡提筆作畫,這次可以參加馴鷹術的活動讓她倍感喜悅,不但可以近身觀察到老鷹身上特別的羽毛紋路和色彩,還能撫摸到老鷹身上那種柔軟又細嫩的觸感,令她覺得此次活動真的是參加對了!

  數媒系一年級黃雅玲同學表示,參加此次活動讓她學到了原來老鷹還有分許多品種,而且馴鷹術是訓練獵鷹等猛禽在自然狀態下追逐獵物的傳統活動,原本是為了捕食,但是如今則成為人與鷹之間建立友情和分享的關係。

  經管系一年級李孟儒同學表示,參與這次的活動讓他收穫滿滿,不但學到了老鷹的生活作息、品種、飲食等等,還學到了馴鷹是一項很特別的活動,不但要靠耐心、包容心,還要有大愛的心,才能馴服好老鷹並讓牠們成功的飛翔左右。

  這次活動圓滿落幕,現場參加的32位同學都能親身體驗老鷹從手中飛翔到另一端的那種快活感,還能學到許多關於老鷹的新知,這是平常較不會涉獵到的知識範圍,讓大家躍躍欲試的馴鷹活動令人印象深刻,雖然剛開始會驚呼於老鷹的飛翔速度,但是漸漸的大家開始徜徉在那一陣清涼的風中並大呼過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