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感恩 108-1 第5場 品味:打皂新生活

  • 2019-10-23

2019-10-22 感恩 108-1 第5場

品味:打皂新生活

2019-10-23
 

   感恩學苑 第5場活動:品味:打皂新生活

講師:吳姿誼

活動簡介:讓學生知曉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肥皂其成分與製作方式,使學生們能運用知識,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對生活環境與日常用品上的追求也越來越高,但追求高品質的物品時也要確定東西是適合自己的,手工皂就是如此!好的手工皂很多,但適合自己且品質好的手工皂並不好找,因此在1081022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吳姿誼講師,詳細介紹手工皂的種類、成分與注意事項,並教導同學們如何製作適合自己的客製化手工皂。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大家解說了許多有關手工皂的迷思,如:手工皂每個人都適用……等錯誤想法,介紹了手工皂成份的功用與教導手工皂的製作流程。講師詳細的解說讓同學們迅速了解課程內容並輕鬆的上手實作。

    財法系施羿綺同學說:在聽完解師的介紹後,我終於破解一些有關手工肥皂的迷思,也才知曉手工皂不是適用於任何人的!除此之外,我也在這堂課中詳細了解肥皂的製作程序,這次活動讓我收穫很多。

    健管系楊惠婷同學覺得:在參加完這次的三品書院日活動後,我認為製作冷壓手工皂耐心、臂力及細心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細心!如果在製作時量錯比例,將會使造成手工皂失敗更甚至是傷還人體肌膚,而因為這次有老師帶領,除了安全性提高外,更加訓練了我前面提到的三點,很慶幸我有來參加活動。

 數媒系陳峻匡同學說:經由這場感恩書苑活動後,我清楚了解製做手工皂的程作程序與一些肥皂相關的知識,也更加明白分工合作的重要性!這次製作手工皂如果不是分工合作,是超難一個人做完全部的程序,還好我們同組的成員都互相幫忙,因此才能成功帶離成品,很感謝這次活動讓我學習到很多事物。

    生科系陳立恩同學說:這次的活動非常好,不管是課程內容又或是講師講解部分都非常棒!講師的課程教學都解說得非常清楚,讓我能一次明白,而且製作手工皂又有趣,這次參加活動讓我非常開心。

    數媒系李沅糠同學說:因為講師的解說,讓我知道了許多肥皂的各種知識,如:冷造熱造的差別、肥皂中成份的介紹、肥皂的錯誤知識等,真的讓我學到了很多新穎知識,期待下次舉辦類似活動!

     數媒系龍楚琳同學說:因為這場三品書院日活動,我認識了手工皂的製作流程、清楚手工皂熱造與冷造的差別並自己親手製作手工皂,真的很有趣,並且當成功做出來時我超級有就感的,這次的活動真的非常開心!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17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頗豐,同學們在聽完講師解說有關手工皂的迷思與手工皂的相關知識後,還學會如何製作冷造手工皂!相信同學們都能在這場活動中學會新知識與技巧,並在未來自己在家製作的手工肥皂時能靈活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