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感恩學苑 第8場-品質:臉部撥筋按摩術

  • 2021-05-11

2021-05-10 感恩 109-2 第八場

 

      品質:臉部撥筋按摩術

 

      2021-5-11

 

感恩學苑第八場活動:品質:臉部撥筋按摩術

講師 : 薛慈婷

活動簡介: 讓學生了解臉部經脈與臉部按摩的工具,使同學日後可以自行紓壓、緩解壓力。

    人們基本上都會經歷過臉上冒痘痘的時期,特別是青春期,痘痘出現的頻率更高,但其實臉上每個部位冒出的痘痘都代表著身體不同部位出現了問題,因此在110年05月10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赫朵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薛慈婷講師,為大家解說臉上不同穴道,並教導按摩手法來幫助身體恢復健康。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先是為我們介紹臉上不同部位冒出的痘痘代表何種問題,接著解說不同穴道的功用,不僅如此,講師有特別解說不適用的狀況與如何活絡瘀血,最後帶領同學實際嘗試使用按摩工具進行臉部按摩放鬆,講師詳細的解說同學們對於如何按摩臉部有了新的認識。

      保健系王同學覺得:在參加完今天的活動後,知道原來運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按摩臉部,讓自己放鬆且變得更好看,獲益良多,也學到許多臉部穴道的知識。

      幼教系李同學說:透過今天講師的講解後,學會如何讓自己氣色更好,很值得參加的一堂課,非常喜歡。老師講解的真的很專業又詳細,讓我們能輕鬆上手,學到很多。

     護理系呂同學說:這次的臉部撥筋對我們女生來說很受用,平常在家也可以自行按摩,撥筋後臉部也有很明顯的變化。另外,我發現我們跟老師的手法還是差很多,自己做的時候都不感覺痛,但老師做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非常痛,痛完之後就會非常舒暢,這次的課程實在非常有趣且實用!


       
 護理系王同學認為:一開始不太瞭解臉部撥筋這是什麼,只知道是可以瘦臉的小運動,沒想到有很多好處,例如消除眼睛疲勞、過敏鼻塞等,有些部位撥起來會感到特別痠痛,表示此部位阻塞嚴重,因此必須持之以恆的疏通,對身體會比較好。

     視光系劉同學表示: 原來臉上有那麼多五臟六腑的穴道,這是今天上了課後我才知道!老師教的很詳細,效果也非常明顯,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能讓自己越來越健康也可以成為巴掌臉!


        
  護理系陳同學說:我覺得今天的活動很棒、參加的很很開心,老師講解的也非常詳細。因為我之前有參加上次的春日保濕護膚產品活動,所以我覺得兩者的性質很像,剛好可以幫我複習自己在家也可以做的事情。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4位同學們都收穫許多臉部穴道的相關知識,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講解後,對於按摩的順序與手法有了新的認識,也了解為什麼這樣的按摩順序與手法能幫助身體恢復健康,透過活動的實際演練,相信未來同學們在家就可幫自己或親人們進行臉部筋膜放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