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感恩 109-1 第4場 品質:品水生活,如何品評一杯好水

  • 2020-10-27

2020-10-26 感恩 109-1 第四場

 

品質:品水生活,如何品評一杯好水

2020-10-27

 

 

感恩學苑第四場活動:品質:品水生活,如何品評一杯好水

講師彭柏諺

活動簡介:讓同學知道喝水對身體的好處、了解不同的水喝起來的口感與效果的差別和學會如何挑選最適合現狀的水。

   水是生活必需品,人們對於水中含有的礦物質卻不一定清楚,市面上明明能看到各式各樣的瓶裝水,然而我們對於價格、味道為何會有所不同也並未清楚明瞭。為了讓同學們知道不同的水的味道、口感和價格為何會有如此大的差距,因此在109年10月26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彭柏諺講師,詳細介紹水的礦物質成分和實際品嚐去感受水的口感等相關知識。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先是介紹市面上知名的礦泉水品牌,而後說明台灣礦泉水與國外品牌兩者的差距原因。除此之外,講師針對水中礦物質成分的多寡會帶來何種口感與味道進行了詳細的解說,講師豐富的課程使同學們對於水的相關知識有了更深的了解。


    
 社工系陳同學說:在上完這堂書苑日活動後,才明白原來喝水也有這麼多學問,明明喝水是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而且又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必須品,但真正重視水的人卻很少,因此從活動結束後,我會活用知識,認真挑選適合自己的水。

    護理系陳同學覺得:我覺得透過這次三品書苑日的活動學習如何感受水,並且知道水的味道與口感很可能因產地的不同而有所區別,活動後半段的時間品嚐外國品牌的水的機會,透過這次品嚐,讓我明白的嚐到不同水的味道,當我以後去便利商店買水,就可以更加仔細注意,讓自己可以喝到健康的水。

 

   財金系張同學說:因為這次的活動,我認識到礦泉水的部分在國外有很多品牌,並且國外的礦泉水成分才算是有達到稱為礦泉水標準的,除此之外還知曉天然礦泉水的背景知識,上完之後對水有更多的理解。

  經管系楊同學表示:我第一次了解到這麼多種水的品牌,認識到很多國外的礦泉水和氣泡水,原來一些米其林餐廳會有水單讓顧客選擇想喝的水,並且開水也有像酒一樣的開瓶費,除此之外還知道國外也有專門品水的地方!這堂課讓我了解到原來喝水不僅可以提升生活的品質也可以治癒身體。


      
職治系劉同學覺得:透過這次感恩書苑的活動,我學會如何喝出水的差異,並知道決定水的品質及價值是什麼,真的學習到很多以前沒經歷過的新知識,獲益非常多。

     護理系李同學表示:我覺得此次聘任的講師解說的很詳細,針對我們問的問題都會給我們一些建議及想法,讓人更容易理解,加上活動後半段的時間有實際品嚐的部分,讓我對於味道口感的差異有明確的想法。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15位同學們對於有關水的相關知識有了更深的理解,同學們在聽完講師介紹的水中礦物質成分與其影響的口感味道差異,對於怎麼挑選自己喜歡且適合自己的「水」將會有更好的選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