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感恩 105-1第四場 品質:銀線珠寶首飾

  • 2016-12-07

2016-10-11 感恩 105-1 銀線珠寶首飾

2016-12-07

 

 

感恩學苑 第四場-銀線珠寶首飾

講師姜雪玲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場場精彩、來勢洶洶,這次是由感恩學苑於105年10月11日星期二在感恩地餐VIP室所舉辦的「銀線珠寶首飾」活動,這次活動很榮幸的邀請到專門客製化做首飾的專家-姜雪玲老師,到亞洲大學教導同學做出屬於自己獨特魅力的首飾,利用各種天然珠寶與簡單的金屬線,打造出獨樹一幟的作品,在各位同學天馬行空的腦力激盪下,創造出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作品,大家在基本的戒指形式上做巧思變化,透過彼此的分享,相互學習,除了看到自己手作的無限價值,也欣賞到了其他人的創作力。

 

護理系二年級莫雅婷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進一步接觸製作首飾的做法,平常在家就能自己動手做戒指,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美麗飾品,這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從活動中發現自己的想像力是無窮的,讓手中的手鍊和戒指都像是賦予了生命力似的。

 

 

心理系一年級江凡葳同學表示,從活動學習到了許多之前沒有接觸過的知識,透過折銀線、繞珠寶的過程中還能學到細心、專心、耐心,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抱持著一定可以完成手工藝品的毅力和勇氣,一步一腳印、循規蹈矩的腳踏實地,完成一項成品絕對不是難事。

 

 

 

商應系二年級紀翊婷同學表示,剛看到看到講師示範如何用鉗子折彎銀線,如何將小珠子串進去折彎的小圈圈裡面,看似有點難度的製作過程,但是經過講師的細心講解和協助之下,發現要自己動手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藝術品是一件很有趣、新奇的事。

 

外文系三年級紀俞蓁同學表示,在活動的過程中如果碰到困難點,講師會出現在身旁並協助飾品的完成,讓人很有安全感,而且也能大膽的創造、創新,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去努力完成,雖然在折彎銀線的過程中手會有點痛,但是看到成品完成的剎那,無限的成就感已經讓人滿足不已。

 

 

商應系二年級李曼云同學表示,當初報名活動的時候,發現名額很快就爆滿了,很怕自己錯過報名這場活動,因為平時對手工藝品有研究,當然更不能錯過這次的珠寶首飾製作活動呀!沒想到簡單的銀線和小珠子就可以輕鬆製作出充滿珍貴氣息的戒指,真的是讓人學到精彩的一課呀!

 

 

 

參加活動的20位學生們在講師的細心指導之下,完成了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手工戒指和手鍊,看著鑲著閃亮珠寶的戒指戴在手指上,那種成就感是筆墨難以形容的美好,儘管過程比較辛苦、繁複了一點,但是在活動所享受到的滋味是特別且耐人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