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5 感恩 107-2 第1場 品味:鋼筆的浪漫

  • 2019-03-06

2019-03-05 感恩 107-2 第1場

 

品味:鋼筆的浪漫

 
2019-03-06
 
 

   感恩學苑第1場活動:品味:鋼筆的浪漫

講師:林昆霖

活動簡介:讓同學清楚知道市面上鋼筆的差別,學會如何保養與清洗鋼筆,並讓同學知道鋼筆的的墨水如何替換。

      世界上的文具百百種,其中最經典細緻的莫不是鋼筆。鋼筆幾乎是出社會簽重要文件時,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不是每個人都熟悉它的種類、書寫方式、清洗方法與保養規範,因而在10835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覓靜拾光品牌創辦暨負責的林昆霖講師,來為大家詳細解說鋼筆。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為我們詳細介紹鋼筆的種類與使用方式,並帶領我們先嘗試各式鋼筆的用法,讓同學們能簡單輕易的了解鋼筆的差別,而在學生們嘗試後,講師親自示範了各式鋼筆的清洗方式與解說保養規範,因為講師的細心與耐心讓同學們能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教室。

 

    財法系李世楷同學說:經由這次三品書苑活動,才了解原來鋼筆的物理作用是如何產生以及明白鋼筆筆尖的材質是會影響對紙的摩擦力,這堂課讓我學到很多特殊知識!

  護理系李佳勳同學覺得:這次的活動讓我更加了解鋼筆的由來、狀態,也學會如何筆尖的英文代碼來辨認鋼筆粗細,還學到幾種不同的墨水種類,因為這堂課讓我更加了解鋼筆,也更加對鋼筆有興趣

 

 

 心理系邱玉如同學說:我雖然擁有兩隻鋼筆 但是我完全不會使用也完全不知道如何正確書寫,再報名並參加這場三品活動之後,讓我知道了正確使用鋼筆的方式,讓我獲益良多。

護理系黃芊縈同學說:鋼筆是從很久之前就擁有的文具,它的歷史深遠。今天講師非常仔細的向我們傳達鋼筆的歷史、使用方法、還有許許多多的鋼筆小知識。收穫很多,可以幫助更多不了解,想了解的鋼筆的人一個很好的基礎。

聽語系葉亭筠同學說:我以前只聽說過鋼筆,但卻沒有實際使用過它,今天這堂課,讓我能有機會嘗試鋼筆!第一次嘗試用鋼筆寫字讓我感覺很新奇,而在聽老師講解後,才發現原來鋼筆的學問這麼大!今天的課程讓我對鋼筆有更深刻的認識。

心理系賴明楷同學說:我一開始對鋼筆的有著許多錯誤觀念,但因為這堂課,使的我能修改這些錯誤觀念,並且了解到原來鋼筆的世界是如此豐厚,並非單單只是簡單的一種筆,這堂課真的讓我知道很多事,非常有意義。

 


  心理系賴明楷同學說:我一開始對鋼筆的有著許多錯誤觀念,但因為這堂課,使的我能修改這些錯誤觀念,並且了解到原來鋼筆的世界是如此豐厚,並非單單只是簡單的一種筆,這堂課真的讓我知道很多事,非常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