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25 感恩學苑 112-1 第一場 - 品質:肩頸按摩&美背保健

  • 2023-10-17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9-25 感恩學苑 112-1 第一場 - 品質:肩頸按摩&美背保健
講師:薛慈婷 &許佳皓

活動簡介:了解肩頸的經脈,學習正確的按摩技巧,達到舒緩肩頸痠痛的效用,減輕生活壓力,提升生活品質。

   
低頭滑手機是現代人的通病,身為現代人的你,是否也常常感到肩頸僵硬,肩膀酸痛的不適呢?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9月25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質:肩頸按摩&美背保健」活動,邀請赫朵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薛慈婷與許佳皓講師,講解肩膀和背部周圍的經脈,並指導同學們運用優雅的按摩技巧,舒緩肩頸緊張,進而紓解積壓已久的肩頸壓力。
DSCF5380-7 DSCF5542-2 DSCF5441-3
 
首先,講師向學生闡述人體內分佈的十四條主要經脈,其中多數經脈匯聚於令人注目的肩頸區域,貫穿全身各個器官。由於這樣的分佈格局,嚴謹而精確的肩頸按摩技巧,能夠啟動五臟六腑的生命活力,推動身體內血液的流暢運行。講師特別強調,這樣的按摩體驗可媲美一場深夜八小時的賞心悅目的深度睡眠,不僅能夠解放身體壓力的鎖鏈,更能使思緒清新,精神一振。
 
此外,講師特別凸顯了肩頸區域的舒緩按摩的重要性。長時間的肩頸肌肉緊張可能導致不適感,例如肩頸僵硬、疲勞,甚至引發頭痛等問題。然而,這些問題可以透過按摩特定的肩頸穴位,促進該區域的血液循環,有效緩解肩頸部位的不適感,使其變得更加輕鬆和舒適。
 
在活動中,學生按照肩頸按摩的步驟,兩兩一組,互相進行按摩,並遵循人體左行氣、右行血的原則,左進右出的方式進行。按摩步驟包括首先將肩頸區域塗抹保濕液和精油,以促進血液循環並達到鬆弛效果,依序從肩頸基部、頸部、肩膀、頭頸交接處,使用推、揉、點、壓的方式進行按摩,以促進血氣流通,最後,用手掌從脖子基部向下至頸部的位置,以平衡肩頸部位的經絡,緩解肩頸的緊繃感,同學運用所學的按摩技巧為彼此服務,體驗到肩頸部位的輕鬆感,同時增強整體身體的放鬆效果。
 
  健管系顏嘉慧同學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深入學習美背知識,同時也領悟到了精油和按摩油的巧妙搭配應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