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1 感恩 107-2 第4場 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

  • 2019-04-02

2019-04-01 感恩 107-2 第4場

 

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

 
2019-04-02
 
 

   感恩學苑第4場活動:品德:是春捲?還是潤餅?

講師:劉怡君

活動簡介:使同學們知道清明這個節慶的由來與相關習俗,並讓同學學會如何製作春捲(潤餅)

 

  春捲是台灣常見的食物之一,只要住在台灣,多少都有機會品嘗它!春捲如此常見,卻少有人知道它的由來,也無法分辨春捲與潤餅到底是不是同一種食物,因而在108401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感恩學苑地餐,邀請劉怡君講師與陳正平助理講師,來為大家詳細解說清明節慶與春捲的由來,並教導學生如何做春捲。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們首先為我們詳細介紹清明節慶的由來、相關民俗活動和春捲的由來,讓同學們能簡單的了解清明與春捲文化,之後,更進一步教導學生們包春捲技巧。


   
健管系劉燕芳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嘗試做出潤餅,這讓我感覺很新鮮!然後雖然在製作途中因為材料放太多使的我的潤餅皮破掉,但依舊還是很好吃,而且還讓我收穫滿滿的成就感。  

  健管系胡玉靜同學覺得:透過這次的三品書苑活動讓我對潤餅文化和清明習俗有更深的了解。因為這場活動,讓我明白許多以往不清楚的歷史知識,很開心能有這場活動讓我們收益滿滿。


 

心理系洪嘉珮同學說:因為這場書苑活動,讓我對台灣本土、這個自己家鄉的習俗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了解,並且經由這場活動讓我能參與到傳統習俗,很開心學校能舉辦這場活動。

幼教系李翠芳同學說:這次的三品書苑活動很有趣,我以前從來沒有自己動手包過春捲,剛好因為這場活動,讓我有了第一次的體驗。這次的體驗必須說很棒,自己這場製作的春捲真的很好吃!因為這場活動的好體驗,讓我留下了美好回憶。

 

職治系羅云希同學說:對於這次包春捲的書苑活動,不但讓我收穫了豐盛的一餐,還因為講師使我學習到許多與春捲和清明節氣的相關的知識!感血學校能舉辦這場活動。

 

 會資系蕭安旂同學說:透過這次活動更了解關於自己文化的傳統習俗,也能自己動手包潤餅體會,很開心能參加這次活動。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3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詳細說明後除了更知曉清明文化與春捲由來,還親自製作自己美味的春捲成品,看樣子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獲得滿滿寶貴知識與成品並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