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感恩 103-2第四場 調酒

  • 2015-04-28

感恩學苑第四場活動:調酒

講師:陳浩銓   熊轉家咖啡簡餐店吧檯人員

活動簡介:透過實際品嘗許好酒,讓學生體會看各種酒類氣味的差異,並實際示範調酒以及介紹調酒之技巧,推廣近年逐漸熱門的調酒活動。更宣導適量飲酒的健康觀念。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第四場活動順利開跑,於104年3月31日下午5點半由感恩學院在地餐影印店旁舉辦的調酒活動吸引到許多人踴躍參與,課程活動場場精彩不斷,這次特別邀請到有台灣調酒協會認證調酒師City&guilds咖啡師執照的陳浩銓講師來到現場,不但拿出許多珍藏的好酒來為大家做介紹,還讓大家聞聞看各種酒的味道有何區別,更拿出看家本領來為參加的學生們調出絕妙比例的調酒,讓大家讚嘆不已!

  財金系一年級詹喬羽同學表示,之前有和朋友到PUB喝過調酒,有些酒的味道調出來怪怪的,氣味也不太好聞,但是參加這次的活動可以親身體驗到老師精心調配的酒,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呀!

  心理系一年級陳怡秀同學表示,有時候在家會和爸媽小酌幾杯,而常喝的葡萄酒中只有單一的味道,但是今天第一次喝到調酒,不但可以享受到多重口感在口中散發開來,並融合出一種特別另類的感覺,喝完覺得全身都喝放鬆,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財金系一年級陳慧敏同學表示,第一次可以現場看到調酒的製作過程,還看到了分層調酒的比例做法,學習到原來是因為每種酒的比重不一樣,所以才可以製作出分層奇妙的調酒組合,其中最令她印象深刻的就是可以品嘗到調酒的時刻。

  設計系一年級汪尚敏同學表示,自己平時對酒頗有研究,今天聽到講師細心地講解每一種酒的調配方法、酒精濃度比例、產地來源和酒的介紹和分類等,都覺得十分新奇和崇拜,不但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到調酒的調製比例,還能品嘗到調酒的特殊口感,真的是讓人回味無窮呀!

  生醫系一年級梁心怡同學表示,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整個調酒的過程,這才知道原來酒的搭配比例很重要,太多太少都會影響到酒的品質和口感,而且要調配出一杯好喝的調酒是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必須要不斷地調好比例和酒的口感,這樣才能調出好酒。

  今天的調酒活動圓滿落幕,參與活動的29位同學都能品嘗到調酒的清爽口感和苦甜滋味,還能學習到各種酒的來源和調配介紹等,這對大家來說是平常不太會觸碰到的領域,不過也因為這次的品酒初體驗讓大家更了解有那些酒是不宜接觸太多的,以避免酒精濃度過高而讓自己頭痛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