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7 感恩書苑-第4場 翻糖-玫瑰杯子蛋糕

  • 2018-04-18

2018-04-17 感恩 106-2 品質 : 翻糖-玫瑰杯子蛋糕

2018-04-18

 

 

感恩學苑 第四場-玫瑰杯子蛋糕-翻糖

講師唐思郁

 

每次經過蛋糕店時,總會因為美麗的翻糖蛋糕而駐足,但也因為這美麗藝術品的價格而離去。這次由感恩學苑於4月17號在L003所舉辦的「品質:翻糖:玫瑰杯子蛋糕」活動,帶同學體會翻糖蛋糕的製作過程,及製作翻糖的必備知識和翻糖被創作出來的歷史,在製作之餘也讓同學發揮自己的創意,不必因為昂貴價格煩惱,做出自己心目中最期待的翻糖蛋糕。

護理系林世昌同學表示:覺得翻糖蛋糕很難做,手要很巧,但是還是很好玩,因為可以學習翻糖的知識及翻糖的來由和起源,然後運用老師教導的實作技巧製作出美麗的漸層玫瑰花,最後做出來的成品覺得很美很滿意。

 

資工系黃瑋茹同學表示:用翻糖做玫瑰真的很不容易,要注意老師教授的技巧與東西壓出的尺寸大小,需要很多的細心及耐心,一步一步地做出細緻精美的玫瑰花,雖然花了很多的精力,做出漂亮的成品後還是很有成就感。

心理系陳嘉妤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們自己動手製作翻糖玫瑰花,第一次接觸覺得超級新鮮非常有趣,並在活動中訓練耐心還有手的精巧,知道翻糖原來來自英國,還有翻糖其實不會拿來吃,是用來觀賞的短暫的美麗食物藝術。

 

幼教系蘇品偼同學表示:參加本次活動讓我接觸到了翻糖,第一次體驗翻糖蛋糕很有趣,也藉由實作翻糖花的過程中知道這門藝術是個不簡單但很有趣的一個技藝。另外我覺得老師很可愛也很親切,捏翻糖時也很療育很有趣。

室設系劉庭琳同學表示:很高興這次能夠參加這場活動,讓我學習到翻糖蛋糕的製作,第一次操作經由老師細心的教導及修正,也能夠非常的容易上手,可以捏出自己想要的圖案,發揮自我創意,我做的是漸層的黃玫瑰,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體驗其他類似的活動。

在製作過程中,講師與現場30位同學們交流,替同學們解惑,提醒同學發揮自己的創意,並體會蛋糕師們的辛苦以及製作中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