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5 感恩 108-2 第5場 品味:印度玩手繪:印度文化與印度彩繪實作

  • 2020-05-06

2020-05-05 感恩 108-2 第5場

 

 味:印度玩手繪:印度文化與印度彩繪實作

 

2020-05-06
 
   感恩學苑第5場活動:味:印度玩手繪:印度文化與印度彩繪實作
 
講師:黃偉雯
 
活動簡介:讓同學知道傳統印度彩繪的材料內容與其代表的意涵,並自己動手創造一份屬於自己有著好運意味的印度彩繪
         刺青是一個很多人都想嘗試的藝術,許多人藉此將想表達的思想或圖案紋在身上,但也有一部份的人喜歡刺青卻不敢嘗試,這時候印度彩繪就是一個很好的替代選項。因此,在109年05月05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M216教室邀請黃偉雯講師,介紹印度的圖騰的文化和教導同學們如何使用與保存顏料,使同學們之後能為自己或家人畫下擁有不同含意的圖案與花樣!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先是介紹了印度文化與其宗教外還介紹了圖騰代表的意涵,從顏料的成分與使用方法到保存方式,講師詳細的說明使同學們對於印度彩繪有清楚的理解,之後便開始帶領同學們實際嘗試印度彩繪。
 

    


資工系曾博暘同學說:經過這堂三品書苑,我才知道原來除了刺青能在皮膚留下圖案外,印度人發明的這種純天然的色彩人繪也可以在身上保存蠻長的時間,除此之外我還從老師那裏瞭解到印度的歷史,使我知識大增。


     商設系蕭柏原同學覺得:透過今天的品活動,才知道今天使用的原料是運用天然植物指甲花的成分做成的人體彩繪素材,並且認識到印度宗教的一些知識之後,用名叫Henna的東西來彩繪身體,蠻有趣的!
幼教系呂芃珊同學說:很開心能學習到印度的手繪及他們的文化,原本一開始還很擔心不知道要畫什麼,後來大膽的嘗試畫下去,意外的很喜歡自己畫的,收穫很多,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再體驗一次!!
 
 

   幼教系張靖旻同學說:這次的活動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印度彩繪,真的覺得這個活動很有趣!在剛開始畫的時候對於擠顏料的力道很難去掌控,不過後面透過講師教導的方式,先是透過在玻璃罐慢慢練習後,再畫在皮膚上,終於有進步了一點,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數媒系張瑜庭同學說:透過今天的活動我學習到了印度的文化,除此之外今天我也是第一次接觸這種彩繪方式,覺得超級有趣,而且講師介紹的印度神明故事也讓我收穫許多以前沒聽過的知識,這次活動讓我收穫滿滿。
 
    數媒系呂映潔同學說:在這堂課程中,我學習到印度對於人體彩繪圖騰畫的由來及繪畫圖騰的代表意象。對於體驗人體彩繪與知道其原料與保存方式也讓我感到十分有趣。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0位同學們都非常愉快,同學們在這堂課會畫出擁有不一樣的意涵的圖騰後,相信同學們都能自行在家與家人一同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