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感恩 109-1 第6場 品質:攝影達人教你用手機拍美照

  • 2020-11-04

2020-11-03 感恩 109-1 第六場

 

品質:攝影達人教你用手機拍美照

2020-11-04

 

 

感恩學苑第六場活動:品質:攝影達人教你用手機拍美照

講師駱志青

活動簡介: 讓同學知道不同光線下呈現的氛圍差別、不同角度適合拍出什麼類型的照片與手機相機的功能介紹並教導如何調整。

    智慧型手機擁有的功能非常多,以相機來說,其拍出來的畫質、對焦、廣角或夜拍等其功能幾乎已經能媲美相機,手機也相對相機來說輕巧許多,這讓現代人多數是使用手機紀錄生活中的人、事、物。不過,若是選在拍攝背景單調無趣或是光線不充足時,就算擁有很不錯的手機相機,也會覺得照片較為普通,因此在109年11月03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駱志青講師,介紹拍照構圖的角度、拍攝技巧和內建相機的功能等相關知識。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介紹手機中相機的基礎功能、嘗試使用全景模式拍出特別的照片與如何克服外在因素的影響,像是光線問題。除此之外,講師還向同學們分享自己拍攝照片使用的手法與一些專業的構圖技巧,講師有趣的課程使同學們手機攝影有了新的理解。

    心理系方同學說:自己本身就很喜歡拍照,透過這次講座老師的講解讓我知道了更多的拍照的技巧,與每個不同的光線下對於照片會有哪些影響,相信以後能拍出更多漂亮的照片。

   財法系蔡同學覺得:我覺得在這次三品書院的活動中,我發掘很多攝影的小技巧,當我看到講師分享他在不同國家用手機拍攝出來的照片,雖然好像有點誇張,但真的有種感動的感覺,因為這些照片美麗的照片讓我也想學習攝影的技巧。

 

   職治系施同學表示:這次活動的講師在攝影這塊經驗豐富,透過講師解說手機拍照的技巧與照片成品如何呈現,了解許多攝影的小技巧,並且講師還向我們分享許多免費後續修圖軟體,真的很實用。

 數媒系王同學說:在此次講座中我知道了「光線」的重要性!光線對於照片的影響非常大,不同角度的光拍出來的照片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透過這堂課真的收穫許多技巧。


      
  
保健系王同學覺得:因為講師的分享,知道怎樣的構圖能讓成品達成吸睛的效果或利用相機裡面的人像和全景功能拍出好玩的照片,除此之外也了解到原來也可以透過軟體的各式功能讓照片變有趣,真的很好玩。

        財金系胡同學表示:我覺得這次活動讓我學到原來拍照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拍出一張好的或漂亮的照片需要顧及到很多的技巧以及方法才能成功拍出想要的效果,收穫許多跟以往認知不同的知識。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5位同學們都對於手機相機有了更清楚的認知,同學們在聽完講師介紹的拍照技巧後,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相信同學們的技術將越來越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