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8 感恩書苑-第7場 抒壓淡彩-菇菇花束小卡輕鬆畫

  • 2018-05-09

2018-05-08 感恩 106-2 品德 : 抒壓淡彩-菇菇花束小卡輕鬆畫

2018-05-09

 

 

感恩學苑 第七場-菇菇花束小卡輕鬆畫-抒壓淡彩

講師詹筱帆

 

母親節即將到來,準備好要送給媽媽的禮物了,唯獨缺了一張親手做的卡片嗎?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107年5月8號晚間六點在L011舉辦「抒壓淡彩:菇菇花束小卡輕鬆畫」活動,盛邀詹筱帆老師來教同學畫出一張屬於自己,表達對媽媽感謝的水彩小卡片,不僅僅是學習水彩得技巧,更是讓同學發揮創意,畫出對媽媽的感謝。

外語系林莞卉同學表示:經由這場活動,我學到構圖的重要,色彩漸層與對比可以彰顯一張圖的魅力,利用線條去凸顯主要事物並利用色彩的深淺去調節畫面協調性,非常受用!畫畫很好玩,可以紓壓也能創作,畫完覺得很有成就感!

 

心理系宋倢儀同學表示:雖然不識很會畫圖,但經由老師的指導至少把作品完成,在畫的過程中淡淡的水彩塗上作品的感覺有點文青的感覺,覺得畫畫可以培養自己的修身養性,偶爾畫畫也可以解除壓力。

護理系黃喬湘同學表示:解繪畫的技巧,例如:水彩應先上淡色再上深色,還有主題該如何突顯出來,更培養耐心,一筆一筆需要經過思考,為了畫出一幅成品,就需要有龐大的耐心去完成。

幼教系周沛蓉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拿起了很久沒拿的畫筆,雖然結果不是很理想,但是體會到一幅漂亮的水彩作品是需要細心及耐心的,經由這次活動後我認為我需要加強水彩的練習。

視傳系余潔同學表示:了解怎麼用淡彩畫出好看的小卡,也學到怎麼快速的構圖植物,透過畫畫來舒壓是個很棒的方式,在看到完成的作品時,心情很好也希望母親會喜歡我做的卡片。
 

 

活動結束了,19位同學也完成了他們的作品,老師希望他們能將自己的母親節卡片送出去,不僅只是感謝母親的辛勞,更是表達對母親的愛,老師也說可以將卡片送給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人,也許有些話想說卻不敢說,希望能用文字、卡片傳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