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3 感恩學苑 111-2 第八場 - 品味:Let's Play:表演入門

  • 2023-05-24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5-23 感恩學苑 111-2 第八場 - 品味:Let's Play:表演入門
講師:顏良珮

活動簡介:學習情感表達與塑造角色的技巧,發掘自我潛能,克服緊張,展現舞台表演的自信。

     
談到上台表演時,有些人可能會感到緊張,緊張情緒導致他們在舞台上怯場。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523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I215教室舉辦「品味:Let's Play:表演入門」活動,邀請PHi表演工作室的團長-顏良珮講師,指導學生透過互動和實踐,探索自己在舞台上的潛能,並建立起自信心,勇敢站在舞台上
111-2 感8-1 111-2 感8-2 111-2 感8-3
  活動一開始,講師安排同學自我介紹,並需加上手勢來表達自己的興趣與參與活動的目的,讓同學們緩解緊張心情,開啟活動序幕。接著,講師帶領同學在教室中自由走動,填滿整個空間,練習掌握空間的距離感,當同學看到教室中的物件時,需指出並喊出物件的名稱,培養觀察力和表達的敏感度;隨後,一樣是在空間中隨意移動,但須說出與物件相反的名稱,這種反轉的思維訓練,不僅能夠幫助同學消除緊張感,也能使他們跳脫常規思維,開闊不同的表達方式。

活動中,講師引導同學們練習不同的走路速度,設定了四種場景:美術館、廟宇、百貨公司、火車站,並選擇其中一個場景表演,藉由提取過往經驗,設法復刻呈現,找出與自己相同場景的夥伴,凝聚在一起,培養對細節的掌握,透過兩個一組,互相輪流觀察對方的步伐,模仿彼此,藉此認識自己的身體特色,觀察肢體特徵與角色性格之間的對應關係,理解角色表演的細膩之處。

活動的最後,講師請同學們依序上台表演,以各種不同的表演形式來說出「我在這裡!」,有些同學展現出快樂的情感,而有些人則表達出憂傷的情緒,藉由細微的表情與聲音的高低變化傳達著自己的情緒,讓觀眾感受到他們的存在,並培養細膩的洞察力和感知情緒的變化。

保健系蕭文昕同學表示:這次活動讓我學習如何在台上展現自我,讓自己更自信。

幼教系田雅竹同學表示:很開心可以參加這次的活動,我其實蠻喜歡在舞台展現自己,但很害怕自己做錯或是尷尬,所以我最喜歡最後一個環節,讓我可以好好表現。

外文系舒宇嫻同學表示:能學習到如何在台上表演和肢體動作要做到位,還有要如何在展現自己的角色。

經管系李家瑩同學表示:學習到很多幕後跟幕前的籌備和在台上時的心理狀態,還有遇到突發狀況時該怎麼調節狀態接住對方的情緒。

社工系鍾聿綺同學表示:從走路的速度也可以發現很多事,能夠從中感受一個人的個性、生活模式或者心情等等的狀態,模仿別人走路的方式也幫助我們了解他人,進一步去感受當一個演員的感覺。

透過這次的活動,參與的14位同學皆學習情感表達與塑造角色的技巧,運用內心的想像,展現外在的行為,發掘自我潛能,克服緊張感,突破肢體表達的舊有窠臼,打造全新的自我,展現舞台表演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