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2 感恩 105-1第二場 乾花大豆精油蠟燭

  • 2016-12-07

2016-11-02 感恩 105-1 乾花大豆精油蠟燭

2016-12-07

 

 

感恩學苑 第二場-乾花大豆精油蠟燭

講師魏曉毓

 

亞洲大學105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院日活動場場有趣、精彩新奇,深受學生喜愛和關注,這次是由感恩學苑於105年11月2日星期三晚上6點半在感恩書苑VIP室所舉辦的「乾花大豆精油蠟燭」活動,特別有幸邀請到魏曉毓老師,教我們製作乾花大豆精油蠟燭,從老師在教授的過程中,瞭解了大豆蠟燭不像用石油做成的傳統石蠟一樣,會傷害地球和人體,而純精油的蠟燭也不像市售化工香精蠟燭那麼香,但也比較安全,對身體比較無害,燃燒臘燭、放鬆冥想,聞著優美的香氣,一定能提升性靈,獲得不一樣的感受。

 

視光系一年級王詠世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可以了解到手工製作蠟燭的功夫,還能從製作過程中學到擺設飾品的創意,以及大豆蠟燭還能用來製作出香氛精油蠟燭,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和經驗。

 

 

商設系一年級林佳萱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嘗試製作香氛精油蠟燭,沒想到大豆蠟和精油經過加熱處理與調和,就能輕鬆製作出香氛精油蠟燭,讓人很有成就感,但是會捨不得使用去燃燒它。

 

 

 

保健系一年級曾柔琦同學表示,在製作香氛精油蠟燭前,要先學會如何擺放乾燥花,並且各種顏色花形的乾燥花要如何擺放才不失美感,這些都是聽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卻不容易的事情,製作大豆精油的過程很有趣,讓人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

 

外文系一年級林芫卉同學表示,精油的成分能夠安身、安心還能定神,是一個很棒的身體與心靈的調和劑,能夠參加此活動親身體驗製作精油蠟燭的樂趣,還能獲得放鬆神經繃緊狀態的良藥真是一舉兩得呀!

 

 

商應系二年級周筠潔同學表示,精油的功能真的很多,不但可以安定心靈,還能護膚滋潤身體,是一個很神奇的特色美物,而且透過講師精彩的講解和親切的協助之下,看到自己親手完成的香氛精油蠟燭,實在是太有成就感了,並且富有滿滿的滿足感,只能說活動實在是太棒了!。

 

 

 

這次加活動的18位同學都能親身體驗到製作香氛精油蠟燭的樂趣,還能從中了解到關於精油方面的知識,讓人學到了一門重要的知識課程,平時自己還能親手準備材料來製作,幫助自我的心神安定和情緒調和,是一個很棒的活動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