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 感恩 103-2第五場 仿真甜點捏塑

  • 2015-04-28

感恩學苑第五場活動:仿真甜點捏塑

講師:劉凡溱   藝芳創意手作負責人

活動簡介:仿真甜點捏塑活特別邀請到有黏土造型設計師師資證和日本UV飾品師資證等證照的講師劉凡溱到現場為大家講解捏黏土的過程、技巧和應注意事項。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103學年度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場場吸引許多同學報名參加,今天104年4月7日下午6點半由感恩學院在築夢地下室舉辦的仿真甜點捏塑活動順利開跑,特別邀請到有黏土造型設計師師資證和日本UV飾品師資證等證照的講師劉凡溱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捏黏土的過程、技巧和應注意事項,親切的講師示範如何捏好馬卡龍形狀的糕點吊飾,從一開始的捏塑黏土步驟,到之後串起珠子連成一個吊飾的過程都需要耐心和細心,每個細微的動作都馬虎不得。

  資傳系一年級許瑜珊同學表示平時對於做手工藝品就很感興趣,這次報名參加活動讓她十分心動又興奮,不但可以親眼看到老師親手製作馬卡龍到型吊飾,還能學到許多做飾品上的技巧,最棒的體驗是可以親手做馬卡龍吊飾,這不但讓人躍躍欲試,還讓她得到了很特別的心得和經驗。

  數媒系二年級周依瑩同學表示,第一次嘗試做黏土吊飾,剛開始還會擔心自己手不巧、不靈活,做起來會不好看,不過藉著講師的細心講解和指導,發現自己越做越上手,開始慢慢對於捏黏土做飾品有了很大的興趣,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呀!

  外文系一年級紀俞蓁同學表示,記得自己上一次捏黏土已經是國小的事情了,沒想到上了大學參加活動還能體驗到如此不一樣的感受,小時候可能是因為玩樂所捏的黏土,但是現在可以自己動手DIY做吊飾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不但可以訓練自己的耐心和細心,還能得到很棒的成就感。

  經管系一年級林昱均同學表示,剛開始報名參活動以為可能只會做一些簡單的基本小物,實用性不高可能只能當擺設觀賞,不過參加活動後才知道原來可以做自己的馬卡龍吊飾,讓人充滿興奮感,也很期待之後有更多活動可以參加體驗、學習。

  時尚系一年級林佩儀同學表示,自己平常會接觸一些手工飾品的資訊,而且也對這方面充滿興趣,這次可以參與活動讓她得到大大的滿足感和成就感,從自己動手DIY製作馬卡龍耳環,讓她學到許多捏塑上的技巧和知識,做中學的愉悅感由內而生讓她印象深刻。

  這次的仿真甜點捏塑活動圓滿結束,現場27位參與的同學都直呼過癮又大快人心,還有些人很期待之後可以再學會做其他捏塑黏土的手工飾品,自己做得特別有成就感又難以忘懷,還能學習到許多技巧和雕塑,這樣子自己平時閒暇時間也能動手DIY做出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