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 感恩 104-2第二場 品德:水與草的邂逅:水草養殖與浮球製作

  • 2016-04-28

2016-03-01 感恩 104-2 水與草的邂逅:水草養殖與浮球製作

2016-04-28

 

感恩學苑第二場活動:水與草的邂逅:水草養殖與浮球製作

講師陳世穎

 

104年第二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火熱開跑、熱情不退,這次是由感恩學苑於105年3月1日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舉辦的水與草的邂逅:水草養殖與浮球製作活動,這次特別邀請到魚中魚水族寵物公司的店經理陳世穎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如何養殖水草,以及養殖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相關事項,讓大家進一步了解有關於水草的生態背景,學習如何種植水草和其相關知識。

 

健管系一年級黃星瀞同學表示,以前有種水草的經驗,但是發現養沒有多久就會死掉了,很擔心是不是陽光攝取不夠充足的關係,今天聽完講師講解後才知道,原來水質、溫度、養殖方式等原因都會影響水草的生長。

 

 

護理系一年級翁韻婷同學表示,很喜歡逛寵物店裡的水族館,平時也有養水草的興趣,但是常常因為不明原因無法讓水草好好生長,這次可以參與活動,不但可以對水草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還能和周遭的朋友一起親手製作水草造型,真的是讓人躍躍欲試呀!

 

 

 

視光系一年級謝宗佑同學表示,可以順利報名到製作水草的活動真的超開心的,第一次可以親手製作浮在水面上的飄浮水草,還能在造型木頭上鋪上水草皮,自己動手嘗試新鮮事物的感覺真棒!

 

視傳系一年級賴函婷同學表示,自己平常喜歡動手栽種一些花花草草,看到自己的成果會覺得很有成就感,而且壓力大的時候還可以當紓解壓力的宣洩管道,這次可以體驗動手做水草的樂趣,還能和周遭的同學分工合作,讓人倍感溫馨和愉悅。

 

 

商設系二年級何珮璿同學表示,每次只要可以順利報名到書苑日的活動都會覺得十分興奮,因為可以嘗試到不同於平常的體驗,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和思考能力,配合一雙巧手,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成品,看著浮球水草在手中慢慢成形,讓人著實感動。

 

 

 

這次的活動讓現場19位學生發現不同的小生命進而興起照顧、關愛的憐憫心之外,老師還介紹了許多水草缸造景的方式,讓學生理解如何運用簡單的水草變化出獨樹一幟、深富創意的水中小物,使水草更具獨一無二的特色,也使魚缸世界可以像庭園一樣,讓視覺感觀受到強烈衝擊。在講解的過程中,老師還搭配手做的方式,使學生更加了解其意涵,除了學習用水草製作浮球外,還讓學生體驗如何製作沉木,使簡單不附創意的水草,經由學生自己的雙手變化出多樣景觀,讓學生倍感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