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0 感恩 104-1第六場 暖絨絨小可愛:羊毛氈

  • 2015-11-27

2015-10-20 感恩 104-1第六場 暖絨絨小可愛:羊毛氈

2015-12-03

 

感恩學苑六場活動:暖絨絨小可愛:羊毛氈

講師洪藝庭

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火熱開跑、場場爆滿,這次是由感恩學院於104年10月20日晚上六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舉辦的暖絨絨小可愛:羊毛氈,這次特別邀請到對手工藝品很有經驗的講師天使貓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如何製作羊毛氈小吊飾,並從中學習到關懷他人的力量,也學到了團體互助和同理心。羊毛氈要戳到氈化需要一段時間,戳到沒耐心時需要靠左右同學互相打氣、聊天,似乎機械式的動作也變得有趣了;很容易因為新手施力不當而斷裂的戳針,更是培養互助合作的重要工具。

藉由這項活動,學生將能多了解一種紓壓的方法,也能了解同伴的重要,就像軟綿綿的羊毛只要緊緊結合,就能變成緊實、分不開的羊毛氈偶。當然,學生更能深刻了解到,即使乍看軟綿綿的羊毛,只要有恆心持續戳它,就能成功氈化,凡事有耐心,必定能成功。而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也能學到時刻關心周遭的同學,適時的給予加油打氣,並且有耐心的關懷他人。

 

保健系二年級游佩珊同學表示,第一次做羊毛氈小吊飾,雖然剛開始技術不太熟練,還會擔心被針扎到手,但是之後慢慢上手,看到自己的成品一點一滴地完成,那種喜悅真的是令人感動萬分。

視設系三年級李媞瑄同學表示,很多事情都要有耐心,不管是做手工藝品,還是待人處事都是如此,而且在做羊毛氈的時候,一定要很有毅力和專注,這樣子才能順利完成好成品而不會半途而廢。

 

 

 資傳系二年級許瑜珊同學表示,之前有看過羊毛氈的材料,但是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是參加完這次的活動之後,才發現原來製作羊毛氈玩偶是如此的有趣,讓人躍躍欲試也發現自己一項新才藝。

 

視光系一年級徐郁雯同學表示,在做羊毛氈的時候得到很多啟示,很多事情都要努力用心才能完成,而且耐心很重要,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的信心更重要,還能從活動中關心周遭的同學,這是很棒的關懷他人力量。

 

國企系一年級許櫻芳同學表示,之前覺得做手工藝品的人手都會很巧,但是實際做羊毛氈之後才發現,原來相信自己可以完成的力量是很重要的,而且靜下心來才可以把事情做好、做對。

 

這次的活動圓滿成功,現場參加的20位同學在經過講師的細心講解之後,都靠自己的一雙巧手完成了羊毛氈玩偶,原來乍看之下簡單的幾樣材料,也能完成一個屬於自己的成品。在參加活動中還能關懷周遭的同學,發揮自己的關懷力去幫助他人,讓他人可以感受到溫暖、溫馨,希望之後也能有更多如此有趣的活動可以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