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4 感恩 108-1 第1場 品味:當髮型穿越時空

  • 2019-09-25

2019-09-24 感恩 108-1 第1場

 

品味:當髮型穿越時空

 
2019-09-25
 
 

   感恩學苑 第1場活動:品味:當髮型穿越時空

講師:李純瑀

活動簡介:使學生知道從清初到清末妝髮的變化、了解清宮劇中的造型哪些是符合史實、哪些是錯亂時空、哪些是美術組自己編造,讓學生們能更增進、補充自己的文化知識。

      電視劇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休閒活動,其中古裝劇是電視劇中的最常出現的劇情種類,但現在演的古裝劇,如:延熙攻略、後宮如懿傳等,劇中後宮嬪妃們身上的髮型、裝飾與服飾都是正確的嗎?若是錯誤,又是哪裡錯誤呢?為了解決這些疑惑,在1080924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李純瑀講師,來詳細介紹清初到清末妝髮的變化、了解清宮劇中的造型是否符合史實。

    心理系林家穎同學說:講師很清楚的向我們說明時代的髮型變化與特色,並帶著我們嘗試著去自行分辨古裝劇人物髮妝的正確性,除此之外,講師還額外補充了許多歷史知識,讓我受益良多,期待下次能再邀請講師。

  社工系彭藍玉同學覺得:以前我在看古裝劇時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但在上完講師的課後,我在看古裝劇時,能夠有初步的想法及辨識能力,能知曉裡面存在著不少錯誤點,因為這場三品書院活動,讓我對歷史文化有更深的了解。

 數媒系江名軒同學說:我一開始不知道清朝時期的髮型變化,但在聽完後,我知道了大概的變化流程也知道了宮廷劇的髮型都只是為了漂亮而去設計。因為這堂書院日活動,相信未來我看了古裝劇都會心癢癢的!感謝學校三品書院給我這次的機會學到好知識。

護理系楊于暄同學說:當初我本來是只期望聽到各朝髮型的部分,但後來講師開始解說時,還補充了很多其他的見聞,像是考古學家喝了剛出土的酒並說了什麼話等等,因此讓我喜出望外,講師讓課程變得比想像中有趣,期待下次再舉辦活動。

社工系黃郁雯同學說:因為講師介紹,讓我對古裝劇有更新更正確的認識,也才知道原來古裝劇內習以為常的穿搭有一大部分都是錯誤的就是為了美觀,真的是刷新了我的知識庫!非常開心今天有來參加這場活動,讓我不虛此行。

視光系劉慧玟同學說:在上完這堂三品書院日後,才知道一般在電視劇看的裝飾、髮飾與服飾原來都是不對的,都是節目組為了吸引觀眾,打出的招牌!非常慶幸透過這次課程能了解那麼多,也多了很多歷史的學問,真的很棒!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6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同學們在經過講師的幽默地詳細講解各成裝飾與髮式,相信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都獲得滿滿的知識並帶著開心的心情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