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1 感恩 108-1 第2場 品質:動物知多少:長壽的寵物與運動的馬

  • 2019-10-02

2019-10-01 感恩 108-1 第2場

 

品質:動物知多少:長壽的寵物與運動的馬

 
2019-10-02
 
 

   感恩學苑 第2場活動:品質:動物知多少:長壽的寵物與運動的馬

講師:彭嘉康

活動簡介:讓同學更了解寵物的身心狀況、知道最新的寵物知識,運用所學知識使寵物與學生能活到自己的最大壽。

      從古至今,相信大多數人都希望能有份生命一直陪伴在自己身邊。除了親朋好友能陪伴在身邊,寵物也是個好的陪伴者!但相對於人的來說,寵物的壽命短上許多,那要怎麼做才能延長寵物的壽命使牠們能陪伴人們更久的時間呢?因此在1081001日晚上6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彭嘉康講師,來詳細介紹動物知識、照顧方法與身體結構,讓同學們能更好照顧自身與寵物。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提到動物跟人一樣也需要良好的營養、充足睡眠與適當運動,才能健康活到老。另外老師也從馬的構造、身體演變講起,介紹如何訓練馬正確的走路、賽馬如何才會贏等等。同學們一起看了此前沒看過的賽馬,了解馬術運動的門道,專業的課程大開同學們的眼界。

    保健系林曉彤同學說:許多的知識都是今天聽完演講後才得知,像是年齡的長短跟體型有關聯等,也剛好自己有養寵物,因此在這次三品活動中吸收的知識也讓我能馬上運用在寵物身上,讓我獲益良多!

  商設系賴品蓁同學說:上完這次三品書院活動後,我發覺原來動物也跟人類一樣,會受到基因、遺傳、疾病等,影響他們的壽命長短。除此之外,經過講師的分享才知道原來馬也可當作視障者的輔助。期待下次再請講師多分享他的經歷!

 


 

資工系林劭軒同學覺得:上完三品書院活動後感覺獲益良多,講師介紹蠻多的動物知識以及與動物有關的活動,並運用相關影片增加我們的印象。在講師的介紹中,我對於寵物保健的部分印象深刻,相信未來若要使用,我能迅速的回憶起並套用。

學士後獸醫學系詹奕亭同學說:參加完書院日活動後,我了解賽馬的運作方式,以及生理構造,且知道了馬與其他動物的不同之處,對馬有更進一步的理解,這部分是我平常較少碰觸的範圍,真的補充了我不少相關知識。

 

學士後獸醫學系劉思含同學說:經歷完此次講座,我了解老化伴侶動物的照護,也知道了當年齡不同時,所需營養也不同,除此之外還知曉老年動物也是需要適當運動才能抱持健康,以及賽馬的一生,這堂課讓我獲益滿滿,期待之後再舉辦。

學士後獸醫學系陳侑辰同學說:這次活動受益良多,尤其是馬運動的部分,讓我接觸到了以前未曾看過的賽馬,也知道馬的相關生理知識,覺得很有趣。而對於寵物的年老部分,我重新認知到並非是要讓寵物長命百歲,而是讓他們健康的老去才是好的,感謝講師讓我改正想法。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2位同學們都覺得收穫滿滿,同學們在聽完講師的介紹動物基因、身體構造後更加明白老年照護是非常重要,除此之外講師分享的賽馬經歷也讓同學們補充了非常多以往接觸不到的新知識,同學們都在這場活動中對動物有了新認知並帶著學會的知識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