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4 感恩 109-1 第8場 【義賣場】品味:迷你編織包

  • 2020-11-25

2020-11-24 感恩 109-1 第八場

 

【義賣場】品味:迷你編織包

2020-11-25

 

 

感恩學苑第八場活動:【義賣場】品味:迷你編織包。

講師劉孟玉;藝名: 劉凡溱

活動簡介: 讓同學知道皮件的相關知識與其保養方法,並帶領同學們學會皮件編織技巧及手法,除此之外使同學更加義賣所帶來的意義。

    製作手工藝品是常見的休閒娛樂之一,其中皮製工藝是越來越多人想嘗試的種類,皮革藝品除了成品耐用美觀外,相對於其他手工藝品,更能傳達一份獨特的手工心意,因此在109年11月24日晚上6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感恩學苑於HB88教室邀請劉凡溱講師,介紹皮革的相關知識、帶領同學們製作迷你編織包。

    在這次的活動中,講師向同學們介紹皮革的差別與保養重點,說明皮革相關工具的使用方式。講師詳細的解說迷你編織包材料、製作手法與步驟,不僅如此,透過手作期許學生能展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行動,將內心的愛與關懷透過作品轉為實質幫助,藉由義賣自己的作品來支持偏鄉地區學童的教育。

    商設系張同學說:透過今天的三品活動,讓我能利用手作的方式去義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雖然手作的過程不容易但一針一線都是自己完成的,十分有成就感。

    財金系張同學覺得:參加這次的書院日活動讓我有了第一次體驗編織迷你包的經驗,我覺得很有趣,而且製作時因抱著可以幫助偏遠小孩的心去製做,看到成品的我很滿足。

        護理系柯同學說: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學會如何編織編織包,從黏貼、縫紉、編織等步驟,一步一步的編織出我的迷你小包,非常謝謝老師仔細的說明,教導我們該怎麼編織迷你小包,真的讓我多學會一門技術。


        
護理系陳同學說:這次老師給的針是比較大的類型,因此在縫紉牛皮時很難穿,不過運用現場黑色的橡皮墊壓著針把線拉出來的這個技巧,使我能不那麼費力,多學會一個小技巧。

    會資系黃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製作迷你小包包,也是我第一次嘗試縫紉,感覺非常的特別,雖然過程有點辛苦,但是當看到成品時很開心。


      
 會資系林同學說:之前對於飾品的製作雖略有所聞,但是對於皮件的領域不甚了解,透過今天講師的分享,補充了許多這方面的知識,這次的體驗覺得十分有趣及有深度!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5位同學們對於皮革有了新的認知,同學們在聽完講師的介紹對於皮革的購買與工具的使用方式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而本次活動作品將會進行義賣,相信同學們在這場活動中除了學會新知識與編織方法外,也了解「助人」這件事是不分地位,也不分金錢能力,只要有願意且有心,隨時都能幫助到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