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感恩 104-1第二場 時光的寶石:水晶滴膠(UV膠)

  • 2015-11-26

2015-09-22 感恩 104-1第二場 時光的寶石:水晶滴膠(UV膠)

2015-12-3

 

感恩學苑第二場活動:時光的寶石:水晶滴膠(UV膠)。

講師劉倩雯

簡介:有什麼東西可以保存最完美的回憶?將如水晶般的魔法液體覆蓋到圖片上,就能讓回憶完美封存,讓您最初的夢宛如剔透寶石、琉璃宛如不朽的火焰般烙印在胸口中。 水晶滴膠分為兩種,一種為慢乾式的水晶ab膠(環氧化樹脂),另外一種為uv膠(光敏性樹脂膠)。而我們今天所上的課程主要是以光敏性樹脂膠為主(所謂的uv膠),而uv膠比ab膠更具多功能的特質,且作品更可迅速產出。除了制作時光寶石之外,還能當作作品的亮光漆使用。是目前日本最風行的手工藝之一。

 

亞洲大學104學年度第一學期三品書院書苑日的活動再次開跑,這次是由感恩學院於104年9月22日晚上6點半在感恩地餐VIP室舉辦的時光的寶石:水晶滴膠(UV膠)活動,特別邀請到劉倩雯講師來到現場教導大家如何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項鍊,不但可以自己搭配色彩的調和,還能自己揮灑出星河或是星雲的圖案來裝飾自己的項鍊,是一種很特別的DIY活動體驗。

保健系二年級游佩珊同學表示,平常很喜歡做一些小手工藝品,像是手鍊和吊飾之類的,看到可以做水晶滴膠項鍊的活動就很興奮,而且講師也很親切地講解各個步驟,讓自己有很大的收穫。

 

資傳系二年級許瑜珊同學表示,第一次接觸水晶滴膠的製作,發現原來手工藝品也可以做得那麼精緻,而且看到自己的成品被自己的巧手慢慢做出來的感覺真的好棒,讓自己好有成就感和滿足感。

健管系一年級黃星瀞同學表示,會參加此活動的原因是因為覺得課程聽起來很有趣,實際參加實作之後才發現真的不簡單,不但要將小小的項鍊吊飾搭配好顏色,而且要弄出星雲和星際的那種感覺也很不容易,但是動手DIY真的很有趣呢!

視傳系一年級黃意紫同學表示,老師很細心地教我們並示範如何做出項鍊的步驟,從剛開始的上指甲油到最後的舖滿UV膠,這些都要靠自己的毅力、細心和耐心,還要有一點裝飾的美感,才能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項鍊。

 

 

幼教系三年級林宜青同學表示,看到講師在示範如何製作和設計項鍊的圖案時,覺得既新奇又興奮,不但可以幫自己的項鍊樣式舖上亮粉,還能設計自己想要的星空感覺,自己動手DIY的感覺真棒!

 

感恩學院第二場活動圓滿結束,現場21位同學都動手實作DIY製作出屬於自己的項鍊,不但可以配戴出自己的風格,搭配長裙還能有波西米亞風的感覺,而且特別的款式還能有獨一無二的特殊感。三品書院的書苑日活動場場精彩,令人欲罷不能,也更期待之後的新奇活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