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31 感恩學苑 112-1 第六場 -品味:繽紛3D果凍花

  • 2023-11-01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31 感恩學苑 112-1 第六場 - 品味:繽紛3D果凍花
講師:凌美鳳

活動簡介:透過果凍花製作,學習運用台灣天然食材,培養對蔬果天然色彩的認識,提升配色技巧與實現飲食在地化。

   
近年來,大眾健康意識抬頭,不僅三餐要吃的健康,連飲料、點心都要追求低卡、低糖、食材也要選用天然的,亞洲大學感恩學苑於112年10月31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HB88教室舉辦「品味:繽紛3D果凍花」活動,講師凌美鳳,帶領同學深入了解果凍花製作過程和材料。
講師示範如何打果凍液-2 DSCF8374-3 講師幫同學的果凍花封頂-4
 
活動一開始,講師講述了果凍花選用的材料原則,透過選用台灣天然蔬果、植物等,如火龍果、菠菜、蝶豆花、紅鳳葉、紅蘿蔔,榨出其汁液製作成多種顏色的果凍液,建立同學們健康飲食與食物在地化概念,降低碳足跡,提升環境永續的意識。
 
此外,講師強調果凍花的製作是一種慢工出細活的藝術,在注射果凍液時需要謹慎與細心,必須掌握適當的注射力道,不能過於用力,也不能過於輕率,相當考驗同學們手指力道掌握,因為這將會直接影響花朵最終呈現的美觀與質感。
 
在這個活動中,同學們利用色彩搭配的原則挑選花瓣果凍液的顏色,創造出一個色調和諧且吸引人的成果,並調整手指注射力道塑造花瓣的形狀和大小,獲得不同層次和質感的效果,透過這種細膩的操作同學們雕刻出兼具獨特性和藝術性的果凍花。
 
幼教系王明珠同學表示:老師人很好,親切善良,學到了做果凍花的技巧,心要細心還有同儕互助,還有色彩的運用以及發揮想像力
 
社工系陳佳蕙同學表示:了解如何做果凍,如何使用天然的食材做果凍,用針筒打出花瓣以及葉子做出漂亮藝術品
 
時尚系郭芊彗同學表示:如何能夠順利的做出好看的果凍花,認識能夠得到顏色的蔬果,印尼、泰國的椰奶不同,果凍來自西班牙。
 
聽語系廖翊庭同學表示:感到很新奇,也覺得老師很用心的教導,正是因為透過老師認真的講解,成品出乎我意料中好看。
 
會資系蔡宜芳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我覺得很開心,本來就對做果凍花有興趣,在網路上看到很想學,很榮幸能夠參加。
 
活動結束後,這次參加活動的21位同學們不僅學習到如何製作果凍花,建立了健康飲食觀念的同時,也了解到飲食在地化的概念,透過實際行動支持當地農民,降低碳足跡,提升環境永續的意識,為減少環境汙染,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