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3 感恩学苑 111-2 第八场 - 品味:Let's Play:表演入门

  • 2023-05-24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23 感恩学苑 111-2 第八场 - 品味:Let's Play:表演入门
讲师:颜良珮

活动简介:学习情感表达与塑造角色的技巧,发掘自我潜能,克服紧张,展现舞台表演的自信。

     
谈到上台表演时,有些人可能会感到紧张,紧张情绪导致他们在舞台上怯场。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523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I215教室举办「品味:Let's Play:表演入门」活动,邀请PHi表演工作室的团长-颜良珮讲师,指导学生透过互动和实践,探索自己在舞台上的潜能,并建立起自信心,勇敢站在舞台上
111-2 感8-1 111-2 感8-2 111-2 感8-3
  活动一开始,讲师安排同学自我介绍,并需加上手势来表达自己的兴趣与参与活动的目的,让同学们缓解紧张心情,开启活动序幕。接着,讲师带领同学在教室中自由走动,填满整个空间,练习掌握空间的距离感,当同学看到教室中的物件时,需指出并喊出物件的名称,培养观察力和表达的敏感度;随后,一样是在空间中随意移动,但须说出与物件相反的名称,这种反转的思维训练,不仅能够帮助同学消除紧张感,也能使他们跳脱常规思维,开阔不同的表达方式。

活动中,讲师引导同学们练习不同的走路速度,设定了四种场景:美术馆、庙宇、百货公司、火车站,并选择其中一个场景表演,借由提取过往经验,设法复刻呈现,找出与自己相同场景的夥伴,凝聚在一起,培养对细节的掌握,透过两个一组,互相轮流观察对方的步伐,模仿彼此,借此认识自己的身体特色,观察肢体特征与角色性格之间的对应关系,理解角色表演的细腻之处。

活动的最后,讲师请同学们依序上台表演,以各种不同的表演形式来说出「我在这里!」,有些同学展现出快乐的情感,而有些人则表达出忧伤的情绪,借由细微的表情与声音的高低变化传达着自己的情绪,让观众感受到他们的存在,并培养细腻的洞察力和感知情绪的变化。

保健系萧文昕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学习如何在台上展现自我,让自己更自信。

幼教系田雅竹同学表示:很开心可以参加这次的活动,我其实蛮喜欢在舞台展现自己,但很害怕自己做错或是尴尬,所以我最喜欢最后一个环节,让我可以好好表现。

外文系舒宇娴同学表示:能学习到如何在台上表演和肢体动作要做到位,还有要如何在展现自己的角色。

经管系李家莹同学表示:学习到很多幕后跟幕前的筹备和在台上时的心理状态,还有遇到突发状况时该怎么调节状态接住对方的情绪。

社工系锺聿绮同学表示:从走路的速度也可以发现很多事,能够从中感受一个人的个性、生活模式或者心情等等的状态,模仿别人走路的方式也帮助我们了解他人,进一步去感受当一个演员的感觉。

透过这次的活动,参与的14位同学皆学习情感表达与塑造角色的技巧,运用内心的想像,展现外在的行为,发掘自我潜能,克服紧张感,突破肢体表达的旧有窠臼,打造全新的自我,展现舞台表演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