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2 感恩学苑 111-2 第五场 - 品德:圣木蜂蜡蜡烛

  • 2023-05-03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02 感恩学苑 111-2 第五场 - 品德:圣木蜂蜡蜡烛
讲师:简玉婷

活动简介:透过了解蜂蜡蜡烛的特性与制作过程,制作出能够净化空气的圣木蜂蜡蜡烛,提高学生对环保的认识和关注。

     
相较于市面上所贩售的化学蜡烛,圣木蜂蜡蜡烛不仅无毒又环保,且还拥有各种神奇的功效。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5月2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HB88教室举办「品德:圣木蜂蜡蜡烛」活动,邀请简玉婷讲师,介绍圣木蜂蜡蜡烛的特性与历史,带领大家一起制作无毒又环保的蜂蜡蜡烛
111-2 感5-1 111-2 感5-2 111-2 感5-3
  首先,讲师说明圣木蜂蜡蜡烛是一种天然无毒的照明产品,可以避免化学产品对人体的和环境的危害,除了能让身心灵得到放松之外,还有助于入眠。此外,讲师还提到了圣木粉的效用,其能够有效清除空气中的污染物质,让室内空气更加清新,也达到消除异味的功效,而圣木亦是一种可再生的植物材料,使用圣木可以减少对森林资源的消耗和破坏。

  活动中,讲师示范了两款不同风格的蜡烛制作过程。第一款是基本款,将棉线两端浸泡在融化的蜂蜡中约三秒钟,不断重复此步骤,接着沾上圣木粉,再浸泡2至3次,最后即可完成基本款式的双头圣木蜂蜡蜡烛。第二款是麻花形状,先将浸泡出蜡烛雏形的棉线两端合并在一起,再紧紧捲成麻花状,接着将整体浸泡在蜂蜡中,最后沾上圣木粉,再次浸泡,就能得到别致的麻花状圣木蜂蜡蜡烛。

  会计系林宜萱同学表示:对于这次活动做蜡烛,我的想法是蜡烛真的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成果是很好的,而且蜡烛的花色和形状也可以做改变。
  健管系蔡依耘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学习到如何做蜂蜡蜡烛,了解到制作蜡烛的不容易和朔型是要有一些技巧的,蜂蜡蜡烛比起一般的蜡烛相对起来比较没有污染。

  保健系谢采彤同学表示:这次做蜂蜡蜡烛很有趣!之前在网络上常看到手工蜡烛的影片,没想到有机会可以自己尝试,老师使用的秘鲁圣木粉也很香,烧起来有淡淡的木质香闻起来很舒服。

  职治系陈天虹同学表示:了解制作蜡烛的步骤,以及在蜡烛上裹了一层秘鲁圣木粉,据说在燃烧蜡烛的生活会香香的。

  职治系简君玲同学表示:认识蜂蜡,动手做出属于自己的蜂蜡蜡烛,之后可以烧用来调节情绪帮助睡眠。

  借由这次的活动,参与的25位同学皆学会了从一条棉线,反复浸泡蜂蜡,制作出具有净化空气的圣木蜂蜡蜡烛。过程中,不仅对于蜡烛制作有基本的认识,也体验到亲手制作出环保产品的成就感,有助于培养绿色、永续的生活观念,提升永续的意识,启发学生们的想法与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