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1-24 惜福学苑 111-1 第四场-品味:环保多肉水泥盆器

  • 2022-11-25
  • 三品书院管理员
惜福学苑 111-1 第四场-品味:环保多肉水泥盆器
讲师:温芮洁

活动简介:认识苔癣植物的特性,运用生活中易取得的宝特瓶,结合水泥的质感作外观修饰,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环保盆器,达到废弃瓶器再利用的环保概念。

     
 想要拥有一盆易维护又兼具时尚感的多肉盆栽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1年11月24日晚间6点于四宿地下室举办「品味:环保多肉水泥盆器」活动,特别邀请温芮洁讲师和大家分享利用废弃的宝特瓶空瓶,变身成为风格简约却有独特性的水泥装置艺术,而且艺术水泥最美的地方就是它以细腻的手法制作,能够形成天然的不规则纹理,借由水泥多层堆叠,造成其风干时间不一致,而产生漂亮纹理。
111-1 惜4-1萤幕撷取画面 (19)萤幕撷取画面 (23)
    活动一开始,讲师分享从事一名专职艺术家,水泥盆器是她设计风格之一,并介绍各种不同的水泥创作,以及多肉品种与照顾多肉植物的方法,接着带领同学一同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多肉盆栽,而在制作过程中,替裁剪、设计完的宝特瓶刷上水泥时,同学们们一个个都成为一名认真的粉刷匠,替将来要栽种的多肉植物的设计一个美丽的家。

  从水泥盆看多肉,就好像在水泥盆里看到一个小小的世界,设计者就如同这个小世界的领导人,色彩搭配、植物选择都像是掌握其手中,水泥以灰色为主要色调,一给大众的第一印象是不带一点温度且枯燥乏味,但在上面加上一抹绿,却能够将其本身冷硬的视觉缓和,彷彿有了生命一般,也为平日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护理系叶芊彣同学表示,在参与这次活动后,我体验到原来生活可以这样过。透过小小的盆栽疗育被现实追赶喘不过气的我们。

  护理系陈思羽同学表示,学到如何把废弃的保特瓶改造成好看的植栽,在环保的同时也能是自己的生活增加美感,美化环境。

  健管系许家嘉同学表示,讲师让我们利用我们平常喝完饮料后都会直接回收掉的宝特瓶回收再利用,制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也让宝特瓶重新有了使用的价值。

  健管系蔡依耘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也非常的有趣,宝特瓶的底部可以当作盆栽,非常特别又有趣,而且还有公仔当作点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保健系陈奕锜同学表示,参与这次活动,学习水泥的制作,并将水泥涂上盆栽。将水泥刷了2~3次,颜色才会比较固定,之后放上盆栽,感觉更不一样了!很疗癒也很喜欢。

  最后讲师希望参与活动的13位同学,能借由此次活动,了解到平日使用完就丢的宝特瓶,经由简单的几个小步骤就可以变成家中阳台上的一分子,为繁忙的生活中,带来一点平淡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