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三品书院举办「百人包春捲」!

  • 2015-04-01
  • SystemAdmin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举办「百人包春捲」,上百师生排队领取「热」饼皮,随即与多样食材包合一起,成为现吃春捲。

图说:名厨、保健系张简势坤老师指导、示范包裹春捲情形。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创办的「书苑日」,3月31日晚间在学校餐厅举办「冷食飞上饭桌─百人包春捲」活动,以清明节气时常包裹的「春捲」为题,吸引100多位师生参与,亚大副校长许政行说,下周就是清明假期,在传统社会中有吃春捲习俗,这是台湾传统家庭中常见的春令美食,透过这场活动,也让国际学生也能体验台湾的风土民情,「美食无国界!」
亚大保健系、五星级名厨张简势坤老师示范指导如何包裹台湾传统春捲,张简教授说,春捲一般来说是闽粤移民带至台湾的小吃菜肴,过去北部泉州人多在新年、尾牙吃润饼,南部闽移民则多在清明节应景来吃;润饼与春捲因食材而有所不同。
所有参加包春捲活动的师生排队领取当场制作的「热」饼皮,看着师傅将手上的面团,快速的在煎锅上轻轻一擦,停留大约30秒,即做好一张新鲜的饼皮,可说大开眼界,不少学生们迫不及待将新鲜饼皮与多样食材包合在一起,就成为春捲。来自圣文森共和国的Nita Molinsky对于包春捲也兴致勃勃,好奇询问桌上一道道不同的食材。

图说:参与包春捲活动的师生们,认真包着不同食材的春捲。
此外,通识中心也准备「越式春捲」,无论是炸的或是凉拌,颇受学生青睐。透过异国美食与台湾美食的互相比较,两者口感截然不同,还有学生俏皮的将越式春捲皮拿来包裹台式春捲内馅。不过,通识中心黄淑贞主任的家乡在台南,她怀念的说,包裹皇帝豆的春捲,算才有妈妈的味道。
来自浙江的资传系袁恺枫同学便表示,他的家乡没有春捲文化,亚大的生活让他有截然不同的常民体验。
亚洲大学「书苑日」活动,每学期针对住宿学生举办32场健康、关怀、创新、卓越的活动,本学期已举办近16场,活动开办以来,吸引近千人次学生参与,让住宿同学在夜间也感染亚大生命力;「书苑日」有更精采的活动内容,详细请上网搜寻「三品书院」,即可报名参加。
 
 

 

图说:来自自圣文森共和国外籍生热情参与包春捲活动。

图说:参与包春捲活动的师生们,排队领取热腾腾的「热」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