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31 惜福学苑 112-1 第五场 - 品味:法式红豆煎饼

  • 2023-11-01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31 惜福学苑 112-1 第五场 - 品味:法式红豆煎饼
讲师:童金南

活动简介:透过制作法式煎饼,学习如何调制面糊制成薄而脆的外皮,选用柔软的红豆泥充实内馅,为煎饼带来独特的风味和口感,同时体验美味甜点带来的味蕾享受和温暖疗癒。

   
法式煎饼,又称为法式薄饼或可丽饼,是一种源自法国的经典糕点,其特点在于极薄而宽大的外观,可以捲成卷或折叠,并填入各种不同的馅料,包括甜味和咸味的。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10月31号晚间六点半在登峰学苑B1创想空间举办「法式红豆煎饼」活动,盛邀童金南讲师教授法式煎饼的材料与制作技巧,借由搭配香甜柔软的红豆内馅,为煎饼带来独特的风味和口感,同时体验美味甜点带来的味蕾享受和温暖疗癒。
惜 1121 5-2 惜 1121 5-3 惜 1121 5-4
 
活动开始时,同学在讲师的详细解说下,了解制作法式煎饼所需材料及其调配比例,学习使用搅拌器将面粉、鸡蛋、牛奶和盐放在同一个大碗中混合至没有颗粒。接着,让面糊静置约三十分钟,帮助面粉完全吸收液体。同学在讲师的教导下,学会在使用搅拌器处理较为黏稠的混合物时,将手心握在搅拌器较低点的位置,减少搅拌器的不稳定性,增加操作的安全性。

面糊静置完成后,随后将平底锅预热,而后开中火,在其中倒入一小撮面糊,然后将锅摇动,使面糊均匀分布在底部,形成薄薄的饼皮。接下来,学生们添加红豆内馅于饼皮上,直至底部变成金黄色,即可用筷子将饼皮捲曲并翻转,继续烹饪直到两侧均金黄。学生透过制作法式煎饼,学习如何在厨房中使用火源和炉具,掌握烹饪时间,确保饼皮不会过早或过晚翻转,同时培养基本的生活技能,以实现自理和自给自足的生活目标。

资传系黄煜婷同学表示:这次活动有助于提升我的烹饪技巧,知道如何精心制作美味又美观的法式红豆煎饼。
   
资传系陈信颖同学表示:我学会将不同食材结合,探索更多料理的可能性,创造出口感丰富的甜点。

会资系王佩蓁同学表示:从调制面糊、烹饪、加入红豆馅,到最终完成一份美味的红豆煎饼的过程,激发了我在厨艺上的好奇心和热情!。

室设系利承恩同学表示:今天制作的法式红豆煎饼,口感很像以前吃的日式铜锣烧,但讲师利用创意的玩转,让它变成一道有趣的点心。

资传系范晋揆同学表示:这份红豆煎饼既可爱又简单制作,可在家中轻松自制,作为早餐食用,享受简单食材所带来的美味,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活动结束了,参与本场活动的25位同学皆表示这是一场充满创造力和乐趣的烹饪体验,让人在享受甜点的同时也充分放松心灵。讲师期望这堂课程能帮助学生了解到美食的制作可不侷限于是一项技能,更是一种艺术和享受生活的方式,借由烹饪体验带来的疗癒和满足感,为平淡日子增添一份乐趣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