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0 惜福学苑 112-1 第七场 - 品质:海报设计入门—零美感也能做出好排版

  • 2023-11-21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1-20惜福学苑 112-1 第七场 - 品质:海报设计入门—零美感也能做出好排版
讲师:林宇谦

活动简介:借由认识平面海报的字体选择、资讯排版、色彩搭配、画面构图,学习平面设计技巧,设计个人化风格的海报,提升信息传达效果和吸引力。

  
海报设计,是一种视觉传达的艺术,借由排版、字体、色彩、图像等元素,将讯息以视觉方式呈现在平面上。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11月20号晚间六点半在登峰学苑B1创想空间举办「海报设计入门—零美感也能做出好排版」活动,盛邀林宇谦讲师教授海报设计的技巧,借由创造能够引起观众兴趣、印象深刻的视觉艺术形式,传达信息或情感,并达到沟通目的。
惜 1121 7-2 惜 1121 7-3 惜 1121 7-4
 
活动开始时,同学在讲师的详细解说下,了解排版不仅涉及文字和图像在平面上的布局和组合,同时能够使讯息清晰、易读,并营造出视觉上的平衡和吸引力。而适当的色调和搭配,可以突显主题,还能够打破视觉单调,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同学在讲师的教导下,学会借由字体选择、字距调整以及色彩运用,达到更专业及深层次的沟通效果,使整体设计更加生动有趣。

接着同学在讲师的教学下学习如何选择、摆放和编辑图像,了解图像的选择不仅应与海报主题相契合,也应具备清楚的分辨率,而图像的大小和位置,应确保与文字和其他元素协调一致,营造视觉平衡和统一感。学生透过海报设计课程,学会提升整体设计的一致性,使海报信息结构更加清晰,增进观众对于海报的阅读和理解效果。

资工系施宜欣同学表示:我学到很多排版技巧,像是井字构图及色彩运用,有助于我在设计简报和制作推甄简历时,有更多的灵感来源。
  
时尚系郭芊彗同学表示:在进行排版时,我学到了一些重要的原则,例如使用较少的颜色可以有效减少视觉杂乱,基础构图的运用则可以提高整体美感,而添加一些少量icon可以突显主题,各项元素的比重排序让文字能够清晰传达。

心理系杨晁东同学表示:参与这门课程的初衷是为了未来更好地参与社团和系学会的设计活动,有效地参与招募,没想到额外收获到摄影上也能交叉运用的构图技巧。

职治系谢宜蓁同学表示:我觉得这堂课非常实用,从中我学到对比色、互补色、明度......等的应用,还有IG限动拍照的构图技巧,希望以后的简报制作可以应用到讲师提及的元素。

护理系萧珠妹同学表示:上完课后,我对于简报设计上的构图、应注意的细节有更多的领会,相信这些知识的学习将有助于提升我的海报设计水平,使其更具舒适感和品味。

活动结束了,参与本场活动的12位同学皆表示这是一场有助于提升创意思维和美感的体验,让人不仅掌握了实际的设计技巧,还培养了创意表达的能力,提高了视觉传达技能。老师期望能透过这样的学习体验促进学生的视觉感知和表达能力,增加他们在视觉传达中表现独特风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