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0 惜福学苑 111-2 第一场 - 品质:用手机说故事—短片影像编辑

  • 2023-03-21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3-20 惜福学苑 111-2 第一场 - 品质:用手机说故事—短片影像编辑
讲师:李闳洲、黄郁棨

活动简介:透过学习运用手机的拍照功能及影片编辑的技术,让同学制作属于自己的心情故事,并记录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摄影,承载的是时间,是过去的碎片,是一种回忆与留念。在数码化的时代,使用手机拍摄影像的频率不断上升,手机影像编辑也变成一种趋势。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03月20日晚间六点在四宿地下室举办「用手机说故事-短片影像编辑」活动,盛邀讲师李闳洲与黄郁棨来教导手机的拍照功能及影片编辑技术,让同学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心情故事,记录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111-2 惜1-1 111-2 惜1-2 111-2 惜1-3
  讲师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相机的三元素—快门、光圈、曝光—的操作原理以及构图法则,并引导学生在活动现场构思影片主题,同学们实地演练拍摄运镜技巧,采集剪辑素材,最后,
透过讲师传授的手机剪辑技术与特效运用,将一帧帧静止的画面,组成了时光锦集,诉说着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故事。

  保健系的邬丽苹同学表示:学习到很多关于相机的知识,像是基本三元素,讲师还教我们如何调整手机参数,示范了如何运镜,剪辑短片的部分也非常有趣,而在影片欣赏中,最喜欢放亚大空拍影片里面拍的体育馆镜头!

  护理系的范姜钰婷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剪辑,学到许多制作影片的过程和方法,也收获到一些有关相机的元素,可以依据想拍的情境和角度,调整参数来达到理想的状态。

  心理系的苏乐丹同学表示:我必须非常诚实。在听这个讲座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个讲座与拍摄短片有关。但是参加课程后,我现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到拍摄和剪影片,以新鲜且充满好奇的角度看待它,希望之后可以创造出更多属于自己的照片与影片。

  财金系的郑宇翔同学表示:介绍镜头语言的过程中,帮助我更进一步用手机拍出更多不一样的视角的照片,并且可以在同个地方透过曝光、光圈大小、快门速度等,调整拍出不一样的感觉。

  健管系的蔡依耘同学表示:今天的活动学习到许多拍摄的技巧,没想到入门就那么难,片场的后制人员真的很厉害,制作一个影片要从构思大纲、起承转合,再到剪接,利用不同的转场、调色、添加字幕、音效等,看似简短的影片却要耗费非常多时间。

  经过讲师的一番教学后,29位同学们了解了相机的基本元素,掌握拍摄与剪辑的技巧,体验到用影像来表达自己的乐趣,未来大家可以利用所学,并加上自身的观察力与创作理念,随时抓住生活中有趣的画面,记录每个精彩瞬间,将值得纪念的美好永久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