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5 惜福 109-2 第1场 品德: 舒压心灵禅绕画

  • 2021-03-16
  • SystemAdmin

2021-03-15 惜福 109-2 第1场 品德: 舒压心灵禅绕画

 

2021-03-15 惜福 109-2 第1场

 

品德: 舒压心灵禅绕画

2021-03-15
 
 
 
惜福学苑第1场活动:品德: 舒压心灵禅绕画
 
讲师:林建翰

活动简介:透过作画的过程,去体会禅绕画为同学带来的静心、专注与美好,并以单纯的心境,真心享受自己的作品。

繁重的课业,让同学们累积了许多压力,却无适当的舒压管道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0年03月15号晚间六点在登峰地下交谊厅举办「品德:舒压心灵禅绕画」活动,邀请林建翰讲师介绍禅绕画的由来,借由简单的绘图方式,完成禅绕画,帮助学生重拾对绘图的自信,并在活动中,一步一步带领学生,透过画作领悟到自己内心的世界,纾解平日累积的压力。

 
 
526539838
       财法系蔡亚芯表示:发现了缠绕画的美妙,简单且优雅,使身心都得到一种解放,能够静下心来专注的做一件事,让自己的心情更平静,且由于没有绝对的对错,所以怎么画都很棒,也感到很幸福很快乐,第一次心灵有那么大的释放。
        心理系林紫瑄表示:活动很有趣,过程也很疗癒,没有太大的艺术技巧也能完成一个作品,且同样的图,但是从不同的人手中画出来的感觉都不一样,每幅画都有他的特色,我也从这堂课中学习到缠绕画的元素有哪些,在平时可以如何运用,获益良多。
 
137730015
    社工系薛羽孟表示:这次的禅绕画活动让我发现原来我也是个可以自由自在创作的人,慢慢的画,享受慢慢来的生活,不要害怕做错,每件事情没有既定的标准,随心而做,让自己在画中获得释放,且在纷扰的日常中,体会一场静下来的心灵旅程,透过简单的书写绘画,与内心交流。

护理系陈静汶表示:我觉得我今天学到很多画的技巧,可以随心制作,最喜欢就是不用橡皮擦,虽然一开始不习惯不能用橡皮擦,但是后来觉得利用其它方式弥补错误很是特别,有时候又意想不到的效果,而且老师很温柔,也对我们说艺术创作可以透过自己的想法来绘画出,很棒谢谢老师。

数媒系王士源表示:经过本活动的教学方式我深深地放松了身心灵,让我了解一下适时的放松会更加的美好,且对于完全没有绘图底子的也都可以创作出非常棒的作品!就像老师说的,因为缠绕画没有「真的形象」,所以画出来的东西没有所谓的对与错,一笔一笔随心所欲的创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很疗癒的一件事!
160792525
 
 
 
活动结束了,30位同学也完成了他们的作品,老师希望透过绘制禅绕画让学生倾听自己的内心世界,并达到舒压的效果,除此之外也能让学生理解到其实舒压的方式有很多种,利用随处可得的纸笔就能更绘制出数自己的禅绕画。
 
 
572346956
121412963
217911281
126948170
21273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