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学年度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成果发表会!!

  • 2015-06-11
  • SystemAdmin
三品书院、通识教育中心103学年度完成64场活动,透过「书写苑景」新书成果发表会,分享全校师生。

图说:负责「书苑日」活动的指导老师赖昭吟(右二)等4人合影。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6月3日举办「书写苑景─亚洲大学103年度书苑日活动全纪录」,集结103学年度所办理64场活动内容,分享给全校师生,亚大学生的学习成果斐然。
三品书院主办、学务处与通识教育中心合办的「书苑日」活动,本学期迈入第二学期,延续住宿书院的概念,103年度已举办完成64场活动;蔡进发校长指出,「书苑日」为全国首创,也是大专院校第一个利用非正式上课时间,且在宿舍举办,让学生置身情境教育之中,潜移默化,让真正落实「三品教育」,教导学生成为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质、生活有品味「三品兼俱」的亚大人。
「书写苑景─亚洲大学103年度书苑日活动全纪录」6月3日在图书馆阅读咖啡室新书发表现场,播放7分钟的活动花絮短片,让许多未参加过活动的同学纷纷询问报名方式,希望下学年也可以来参与活动。通识中心主任黄淑贞指出,亚大培育「三品」人才不遗馀力,除了在正式课程有规划,属于非正式课程的书苑日活动,也让同学在夜间增加不少学习的空间,透过这些活动形塑同学做个真正的「三品人」。

图说:「书写苑景─亚洲大学103年度书苑日活动全纪录」
负责推动「书苑日」的赖昭吟老师指出,两学期「书苑日」活动的圆满落幕,除了学校大力支持,还要感谢团队的合作无间;登峰书院谢明辉老师则对心理层面的活动能够激起同学的共鸣感到开心;感恩书院林怡君老师也提到自己完成许多不可能的任务,包括让马进入校园,还有让老鹰在耳际呼啸而过的感觉,都是平常上课不可能有的体验;筑梦书院陈峻志老师则规划许多盆栽单元,让同学们感受到绿化的美意。
资传系许瑜珊同学这学期共参加15场书苑活动,她说,这个活动真的很有意义,不只学习到课本没有的常识,还有丰富的人文飨宴,真的是培养大学生成为三品人最好的方式。护理系张书毓同学也参加与植物的盛宴,她强调,无论是插花或盆栽,都要养成「慢慢来」的个性,上了宝贵的一课。




 

图说:三品书院、学务处与通识教育中心推动「书苑日」,103年度已举办完成64场活动,透过「书写苑景」新书成果发表会,分享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