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1 惜福学苑 111-2 第五场 - 品德:核心瑜珈

  • 2023-05-02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01 惜福学苑 111-2 第五场 - 品德:核心瑜珈
讲师:锺世伟

活动简介:透过瑜珈学习控制呼吸节奏,并提升身体柔软度和灵活性、活络全身筋骨,达到身心放松的平衡效果。

     
瑜伽是一场修行,让处于杂乱状态的身与心通过体式和呼吸的联系更加晶莹剔透,让身心的连结更加亲密无间。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12年5月1日晚间6点在体育馆G201举办了一场名为「品德:核心瑜珈」的活动」,盛邀锺世伟讲师带领同学练习瑜珈的各种体位和训练核心能力,凭借意识调整呼吸,以身体姿势达到全身平衡,透过放松来激发自身能量和促进健康
111-2 惜5-1 111-2 惜5-2 111-2 惜5-3
  首先,讲师带领同学深呼吸和吐气,以缓解压力和紧张感,并让身体更加放松。接着,他们再以适度温和的方式训练身体肌力,从背部、腹部到骨盆处,透过一连串的动作,如桥式、下犬式、平板式、金鸡独立等,唤醒深层肌肉,同时搭配呼吸控制,使同学们的身体与心灵运作活络起来,增加肌耐力,以及燃烧脂肪的效果。随着讲师的节奏与指令操作,同学们结合瑜珈与核心训练的运动形式,强化身体核心肌肉群,提升稳定性和平衡性,并让身心达到放松的状态。

    社工系的洪雅茜同学表示:我觉得上瑜伽课非常放松,而且让自己的心灵非常平静,甚至有活动到筋骨,老师非常亲切,希望之后可以再上老师的课程。

    物治系的吕清心同学表示:很开心能参加专业老师来带领大家做瑜珈核心课程,一直都很想参加瑜珈课程,上完觉得学到许多,同时也希望下次有机会可以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

    社工系的林汝昱同学表示:学习的收获是尝试了之前没有做过的运动:瑜伽。刚开始很困难,但慢慢熟悉、练习后,就越来越顺利了,谢谢老师耐心的教学。

    护理系的郑美靖同学表示:今天做完瑜伽通体舒畅,平时很少这么认真拉筋,今天也达成了一个觉得不会成功的动作,很有成就感,身体也感到很放松。

    护理系的郭品君同学表示:这次的三品课程是瑜珈,让我可以深度的放松自己的身体和训练自己的肌肉,这次的课程很开心,可以更认识自己的身体,然后也能更加有自信。

    活动结束后,16位参与同学皆有高度再参加的意愿,由衷感谢锺世伟老师的专业教导,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如何操控身体的技巧,也对内在的自我有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更深刻地体会到身心灵的连结,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将瑜伽的理念和精神贯彻于日常生活中,找到平静、和谐和愉悦的心灵状态